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2013/5/30台東福原國小閱讀推廣活動


文:蔡幸珍 2013.5.30

蔡幸珍和台東福原國小的小朋友合影2013.5.30
    謝謝台東福原國小毛校長對閱讀推廣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到台東福原國小和全校的小朋友分享圖畫書、橋樑書和小說!這一次的選書走輕鬆、幽默、創意路線幽默之中又涵藏寓意的故事。


1)《迴轉壽司》(上誼)
2)《蛋蛋艾格想要飛》(大穎)
3)《幽默水滸》(聯經)
4)《猴子就是猴子》(星期八)

   
一個故事有多種的說法!這次分享《迴轉壽司》除了讓小朋友聽一個有趣的故事之外,也帶領孩子深入去細察圖像當中人物的表情以及內心的OS ,預測劇情以及從故事當中呈現出來的父親形象等等。《迴轉壽司》的這位爸爸在小朋友的心目中是嚴厲、大方、慷慨、仁慈、不善表達、愛小孩、稱職、幽默、小氣、有錢....每個小朋友的看法不太一樣呢!

     
《猴子就是猴子》說的是什麼樣的故事呢?更多關於《猴子就是猴子》的介紹,請點閱這裡。《猴子就是猴子》這本書,有些大人看完後,會有點疑惑到底這本書在說什麼呢?今天的小朋友有的人看到的是---原來大家都一樣,有的人看到的是----原來大家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當我問小朋友到底『猴可愛』被頑固的螃蟹夾住,那隻螃蟹代表什麼意思呢?小朋友能的回答有:人生中的苦難、壓力、特殊處、不同的個性、生命中不同的事情、處境等等。也有小朋友注意到,當猴爺爺說出『章魚尾猴子』時,猴可愛的腦海裡的想像力大大的發揮,他的腦海裡有許多不同的畫面,可見,說和聽之間的差異。哇!聽到小朋友多元的分享和觀察心得,真開心!

      
謝謝今天四位高年級的小朋友,大方的上台演戲,讓整個說故事的活動,更生動,更有看頭,哈哈哈!讚啦!宋江大哥、顧大嫂,顧大嫂的二位好朋友們,謝謝四位精彩的演出啦!

      下課後,小朋友主動跑來跟我說,她想和我分享今日的心得。她說她很喜歡今天的故事,希望我能常常到福原國小來說故事。也有小朋友問我下次什麼時候再去?我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再到福原國小和小朋友說故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