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2013/5/26苗栗縣立大倫國中語文資優方案發表會

文:蔡幸珍 2013.5.26
—苗栗縣立大倫國中語文資優方案發表會(指導老師:蔡幸珍、邱嬿誼)
蔡幸珍和大倫國中語文資優班學生合影

      這一學期我有機會到大倫國中帶領學生進行繪本的創作以及故事說演技巧的學習,在這一學期中,學生們閱讀了許多的繪本,也初次嘗試創作一本手工繪本。學生們今天到圖書館講自己創作的手工繪本以及圖畫書,受到小小孩大大的歡迎,小朋友們專注聽故事的表情以及不間斷的笑聲,對這些學生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苗栗縣立大倫國中語文資優班的學生們,你們好棒!



這學期我們閱讀了許多的圖畫書~

薏姍正在分享陳致元的圖畫書 《大家一起拔蘿蔔》。
薏姍正在分享陳致元的圖畫書 《大家一起拔蘿蔔》。
薏姍正在分享她創作的手工繪本『如果我是一隻小小鳥』


恬昕正在分享圖畫書『小黃點』(上誼)
恬昕正在分享她的創作作品---星星怎麼掉了。恬昕的作品有互動式的設計,非常吸引小朋友!

嫈嫈正在分享她的創作作品:『滴答滴答和滴~答~滴~答~』— 在苗栗縣立圖書館

嫈嫈正在分享她的創作作品:『滴答滴答和滴~答~滴~答~』— 在苗栗縣立圖書館





徐敬分享的是:小魯文化出版的『地上100層樓的家』。徐敬展現的徐氏幽默讓小朋友從頭笑到尾~一整個開心~
小朋友非常喜歡『地上100層樓的家』,越來越靠近,越來越靠近徐敬,將徐敬和圖畫書團團包住。


朝翔正在講他的創作作品---布丁狗的地球旅行
創作俱佳的朝翔,讚!說書達人!






好舒服的聽故事方式呢!
訢瑜說的故事是---不會寫字的獅子(米奇巴克),說的很棒!她創作的『草原上有一隻小白兔』也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讚!



正勛上場囉!正勛的創作作品是『面』,『面』裡的名句是----任何東西都能是幅畫,不管是條線....還是一個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