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2013/3/17小魯姊姊蔡幸珍到東湖誠品書店說故事

文:蔡幸珍 2013.3.17

      好久沒到東湖誠品書店說故事了。 2013/3/17 再度到東湖誠品書店,看到許久不見的小朋友和家長,真是開心!小朋友長大許多了!
      今天來聽故事的小朋友,有許多是第一次到東湖誠品來聽故事,小魯姊姊很歡迎大家,希望大家能常來東湖誠品書店聽故事。



      今天主要分享《我們去釣魚》(小魯文化)以及《姊姊最棒!哥哥最棒!》(小魯文化)。
     《我們去釣魚》是描述一對父子去釣魚的溫馨故事,十數個、數十個春、下、秋和冬,父子一起去釣魚的親子活動,隨着季節的變換,孩子也咻~飛也似地成長,從小小孩變成青少年、到長大成熟....『走!我們去釣魚』這句話成了這位孩子心中永遠的、最美好的回憶!

     這一回小魯姊姊蔡幸珍帶著大朋友、小朋友跟着邱承宗老師的《我們去釣魚》的腳步,到池塘、河裡、大海中釣魚。幸運的是....我們不只釣到小魚、大魚,小朋友還釣到青蛙、烏龜、螃蟹、美人魚和大白鯊呢!

    《我們去釣魚》這一本書也讓小魯姊姊想起小時候父親帶我到九叔公家的池塘釣魚的童年往事,也想到長大後小魯姊姊帶著二個兒子到帛琉夜釣釣到梭魚、鯊魚驚險刺激的釣魚經驗,也看到發光的小管和飛魚,以及海上燦爛星空的美景。

















    《姊姊最棒!哥哥最棒!》是一本描述手足友誼之溫馨小品。很特別的是,它是一本雙頭書。從這一邊講的如果是《姊姊最棒!》的故事的話,那從另一邊就是《哥哥最棒!》的故事。手足之間相互陪伴、一起成長,弟弟、妹妹細數哥哥和姊姊生命中最棒的事!是的!大人常常帶孩子用感恩的心來感謝上帝、感謝別人、感謝一切的一切的話,小朋友無形中也會用正面而感恩的態度來看待這世界!

      家中有二個小孩以上的爸媽,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孩子們彼此相親相愛、和平相處,然而,手足之間的愛不是天生自然的,是透過後天學習的。《姊姊最棒!哥哥最棒!》中哥哥姊姊對於弟弟妹妹的幫忙、陪伴和愛,提供給小朋友最好的愛的示範。小朋友在閱讀本書時,可以體驗到玩各種遊戲的愉悅感以及被疼愛的幸福感! 

     《姊姊很棒!哥哥很棒!》這一本書也讓小魯姊姊想到童年時,和哥哥、姊姊玩彈珠、玩尋寶遊戲、玩沙包、捉迷藏、踢鐵罐子的童年生活,真開心!

      家長和小朋友親子共讀《我們去釣魚》和《姊姊很棒!哥哥很棒!》這二本圖畫書時,也可以和小朋友分享自己和父母、兄弟姐妹間的童年趣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