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2013/3/10我到板橋遠百何嘉仁說故事


文:蔡幸珍 2013.3.10

2013/3/10我到板橋遠百何嘉仁說故事。
      2013/3/10我到板橋遠百何嘉仁說故事。我分享邱承宗老師的《我們去釣魚》(小魯文化)以及蘿拉.紐玫若芙和琳恩.孟辛兒合作的作品姊姊最棒!哥哥最棒!(小魯文化)這二本的圖畫書作品。

◎小魯姊姊蔡幸珍說我們去釣魚》的故事:
我們去釣魚》的封面,文圖:邱承宗,出版社:小魯文化。
      這一回小魯姊姊蔡幸珍帶著大朋友、小朋友跟着邱承宗老師的我們去釣魚的腳步,到池塘、河裡、大海中釣魚。幸運的是....我們不只釣到小魚、大魚,小朋友還釣到青蛙、烏龜、螃蟹、美人魚和大白鯊呢!





    《我們去釣魚是描述一對父子去釣魚的溫馨故事,十數個、數十個春、下、秋和冬,父子一起去釣魚的親子活動,隨着季節的變換,孩子也咻~飛也似地成長,從小小孩變成青少年、到長大成熟....『走!我們去釣魚』這句話成了這位孩子心中永遠的、最美好的回憶!







      椅子倒過來,可不是小朋友調皮亂玩椅子,我們把它當做是大水桶,裡面裝有我們一起釣魚的漁獲....有青蛙、烏龜、大魚、螃蟹呢!除了釣魚,小魯姊姊還帶著小朋友一起生火烤魚吃,請小朋友吃親手釣到的魚呢!好香、好好吃!
◎小魯姊姊蔡幸珍說姊姊最棒!哥哥最棒!的故事:
姊姊最棒!哥哥最棒!》的封面之一,文:蘿拉紐玫若芙,圖:琳恩.孟辛兒,出版社:小魯文化。

姊姊最棒!哥哥最棒!》的封面之一,文:蘿拉紐玫若芙,圖:琳恩.孟辛兒,出版社:小魯文化。

    《姊姊最棒!哥哥最棒!是一本描述手足友誼之溫馨小品。很特別的是,它是一本雙頭書。從這一邊講的如果是姊姊最棒!》的故事的話,那從另一邊就是哥哥最棒!》的故事。手足之間相互陪伴、一起成長,弟弟、妹妹細數哥哥和姊姊生命中最棒的事!是的!大人常常帶孩子用感恩的心來感謝上帝、感謝別人、感謝一切的一切的話,小朋友無形中也會用正面而感恩的態度來看待這世界!

      家中有二個小孩以上的爸媽,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孩子們彼此相親相愛、和平相處,然而,手足之間的愛不是天生自然的,是透過後天學習的。《姊姊最棒!哥哥最棒!》中哥哥姊姊對於弟弟妹妹的幫忙、陪伴和愛,提供給小朋友最好的愛的示範。小朋友在閱讀本書時,可以體驗到玩各種遊戲的愉悅感以及被疼愛的幸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