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小雞過生日》—跟着小雞媽媽,製作一個全世界最好吃的布丁!


文:蔡幸珍 2012.12.9

◎這一篇文章同步刊登在小魯電子報2012/12/12第482期。

     繼《小雞逛遊樂園》之後,小魯出版社推出工藤紀子的新作—《小雞過生日》。當拿到新書時,我非常之開心,迫不及待和我二個兒子分享這本書。

《小雞逛遊樂園》的封面,文圖:工藤紀子,出版社:小魯。

      五花八門、各種口味、應有盡有的各式蛋糕、餅乾、冰淇淋,讓我們目不暇給,我們數算着吃過多少種口味的蛋糕,討論那一種口味比較好吃?翻頁之後,才發現原來小雞們最喜歡的是布丁。哪知雞媽媽自顧自的結帳,完全沒給小雞們考慮的餘地,小兒子乃嘉發現5隻小雞們都傷心地的掉了一顆眼淚,雞大哥還心不甘情不願地踢小石頭,表達自己的不滿。



      乃嘉說這本書的小雞們的表情很可愛。發現布丁時,五隻小雞露出那種很想馬上吃一口布丁的表情;小雞們發現媽媽已經結帳卻沒買布丁時,張口抗議的表情;還有跟在媽媽走回家,媽媽笑咪咪的,而小雞們卻失望透了,還踢了石頭一下,這些表情的變化都讓我們覺得小雞們超可愛的。

      當雞爸爸來到玩具棒棒堂時,是我們親子共讀《小雞過生日》的第二個高潮。乃誠、乃嘉的情緒又高漲了,眼睛亮了起來。「酷耶!」是他們看到玩具店的第一個反應!他們仔細地逛了一遍又一遍總共有3層樓的玩具棒棒堂,興高采烈地數算起哪些是家裡有的玩具?哪些玩具在日本看過?哪些玩具是小貝比玩的?哪些玩具是小女生玩的?仔細看著書中的這些玩具,乃誠、乃嘉說起他們生日的時候最想買的玩具。

      我們幫小雞們唱生日快樂歌,和小雞們一起切蛋糕,一起度過一個愉快的生日!





      當看到《小雞過生日》書末的食譜時,乃誠提議一起來做布丁吧!於是乎,我去附近的超商買回雞蛋、牛奶、奶油、砂糖,我們全家總動員,一邊看著小雞媽媽特製布丁食譜,一邊按照食譜的指示來操作,一起來做布丁。我邊看食譜邊下指令,大兒子乃誠幫忙倒牛奶,小兒子乃嘉幫忙攪拌,將蛋打散,先生則幫我們照相,留下紀念,不一會兒,就完成前7個步驟了,接下來,就換電鍋、冰箱來工作了。當我從冰箱端出QQ、軟軟、滑滑的布丁時,「耶!」乃誠、乃嘉發出好大的歡呼聲,他們非常開心、幸福的、大口的吃著他們人生中第一個親手做的布丁,對我而言,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布丁了!






黑褐色的是香草莢。







YA!大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