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魯拉魯先生的院子》伊東寬的作品賞析

文:蔡幸珍 2012.12.3

—火金姑讀書會暨『生態研習活動暨閱讀推廣』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
—協辦單位:立法委員黃志雄服務處、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服務處、新樹幼兒圖書館、火金姑讀書會、台語文讀書會






      2012.12.3火金姑讀書會邀請陳櫻慧老師來和大家分享《魯拉魯先生的院子》伊東寬的作品。

      陳櫻慧老師和大家分享許多伊東寬的作品,有
一開始是一個蘋果(小魯)、魯拉魯先生的庭院(小魯)、魯拉魯先生的腳踏車(小魯)、不服輸的尼特(小魯)、沒關係,沒關係(天下雜誌)。

      陳櫻慧老師也帶來其他3本魯拉魯的故事,是日文版的~

      我很喜歡伊東寬的作品,原本一絲不苟的魯拉魯先生,因為動物的帶領,享受了躺在草坪刺刺癢癢的感覺~享受騎腳車的快感~因為一起,就算大家全掉到河裡,也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這讓我想到,接近孩子,和孩子一起,孩子也帶我們大人經歷喜樂!

      依東寬的作品讓大人變回孩子,找回童心,是很精彩的圖畫書作品!

      不僅是分享作品,陳櫻慧老師也透過心智圖帶領大家分二組創作『猴子』和『伯伯』的故事。透過心智圖,大家創作出來的故事好有趣!真是故事說久了,大家也很會創作故事。

      伯勳第一次在火金姑讀書會說故事,說得很讚!蔡淑芬用台語說
《和甘伯伯去遊河》,聽起來別有一番味道,真讚!

      推手文化出版的伊東寬的猴子系列,我也非常喜歡!我的部落格裡的這一篇《猴子就是猴子
》就是伊東寬的作品,請點閱這裡


         非常謝謝陳櫻慧老師帶給大家這麼多好聽的故事,讓我們收穫滿滿,度過一個美好而愉快的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