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普通不普通》—普通?不普通!


文/蔡幸珍 2012/9/27

      《我們叫它粉靈豆》和《不要講話》的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推出新作品囉!沒想到我竟然有機會為他的新書寫推薦文,真是開心!2012/11/25(日)下午15:30~16:30我將在信義誠品兒童書店和大家分享他的最新作品,歡迎大家!



文:安德魯.克萊門斯,圖:唐唐,譯者:吳梅瑛,出版社:遠流。
推薦人:王怡鳳、王雅膺、李偉文、林文虎、蔡幸珍、蔡淑媖、鄭淑華、蕭慧英、顏如禎(按姓氏筆畫順序)。

       看了《普通不普通》這本書,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像女主角瓊丹這樣,藉由列出「我做得很棒」、「我做得還可以」和「我做得很糟」的清單,來認識自己,持續在「我做得很棒」的事情上努力,總有一天會成為成功的人!

瓊丹在危險緊急的時刻,發揮自己的強項,挽救了大家的生命,做得很棒!面對同學的言語霸凌,佐登選擇不以暴制暴,而是決定真誠的對對方好,讓雙方的關係獲得改善,這也是佐登普通不普通的地方!

這本書用青少年的語言和角度,來描寫校園中的故事,如:暗戀、霸凌、自我認同、學習挫折、同儕關係和師生互動等等,貼近青少年的生活和內心世界,很能引起青少年的共鳴!我誠摯推薦此書給學童以及想要了解青少年內心世界的家長和老師!


火金姑繪本讀書會會長&兒童哲學推廣者蔡幸珍安德魯.克萊門斯的《普通不普通》寫的推薦文
火金姑繪本讀書會會長&兒童哲學推廣者蔡幸珍安德魯.克萊門斯的《普通不普通》寫的推薦文
安德魯.克萊門斯的《普通不普通》的封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