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乃誠設計的象棋遊戲:『水果拼盤』和『釣魚』


文:蔡幸珍 2012.11.5

2012/11/5()乃誠的腦袋中裝了許多的遊戲呢!他常將既定的遊戲變形成新的遊戲,真厲害的他,真好玩的遊戲!

2012/11/5葉乃誠教我們玩他設計的象棋新遊戲。
      我剛剛和乃誠和乃嘉玩著乃誠設計的象棋遊戲:『水果拼盤』和『釣魚』。

『水果拼盤』:

將象棋洗牌蓋好,任意放在棋盤的格子內,每次可翻二粒棋子,若是二粒棋子可配成對,譬如:車車,或是俥俥,或是車俥皆算是對,配對的人,可以贏得棋子,將這2粒棋從棋盤上移走,否則的話,將棋子蓋上,紅棋得2分,黑棋得一分,最後,總分高的人贏。


遊戲一開始,剛剛排好棋。
『釣魚』:

『釣魚』是『水果拼盤』的進階級。每人每次可翻10粒棋。若10 粒棋中,出現一整組的棋,即可贏得那些棋,譬如:10 粒棋中,士士仕仕同時出現的話,即可贏得士士仕仕這一組棋,將這4粒棋從棋盤上拿走,然後將其餘的6粒棋子蓋起來,換下一個人翻棋。每一棋算一分,最後,總分高的人贏。


釣魚遊戲:每次可翻10粒棋。

這10粒棋中,出現『馬馬(紅馬)ㄇㄚˇ(紅馬)ㄇㄚˇ』,所以翻棋者,可以拿回『馬馬(紅馬)ㄇㄚˇ(紅馬)ㄇㄚˇ』這4粒棋。


2012/11/5的葉乃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