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曹俊彥的私房畫小畫展暨新書發表會

文:蔡幸珍 2012.11.10


「曹俊彥的私房畫」小畫展暨「曹俊彥的私房畫」新書發表會

時間:20121110~1130(9:00~19:00)
茶會:2012111014:30~16:30
地點: 民藝埕(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7號)

      忙碌的閱讀推廣行程以及唸研究所的日子中,我能有機會去參加這樣兒童文學界的活動,和童書畫家交流交流,又增添許多的能量和動力。趁機也向我喜愛的《塞車》的畫者鄭淑芬請教一番。此外,能有機會和王金選老師交流、請益,也是收穫多多!

      曹俊彥老師廣結善緣,朋友多多,劉興欽大師、蔡淑媖、劉伯樂、鄭淑芬、王金選、李公元、李苑芳、柯倩華、賴嘉綾、遠流編輯張詩薇....等人也來到現場。

     以下的照片,是我出席2012/11/10的茶會所拍攝的照片。


民藝埕的一隅。

曹俊彥老師的新書曹俊彥的私房畫》(玉山出版社)。紀錄了曹俊彥老師的童年生活。曹老師也為這本書畫了許多童年生活的『黑白畫』。書末,有『加油樹』的紙芝居的草稿,也有曹俊彥老師的手繪的賀年卡.....買這一本書,真好看,也真值得!購買曹俊彥的私房畫一書,請點閱這裡
聽曹俊彥老師講古真趣味!
聽曹俊彥老師講古真趣味!
劉興欽老師說曹俊彥老師的這些原畫標價太低,會破壞畫家的行情,曹俊彥老師說就當作是半買半相送,因應大家喜歡在家裡掛畫的需求,提供給國人另一種選擇。
劉興欽老師和曹俊彥老師的交情匪淺,書香文化推廣協會曾邀請二位老師一起來研討會演講,關於那次劉興欽老師和曹俊彥老師聯袂出席的研討會紀錄,請點閱這裡



中:《曹俊彥的私房畫一書中提到的綠地印刷廠的同事前輩。
左:貓頭鷹親子協會的理事長李苑芳。中:蔡幸珍。
右:《奉茶》、《海田石滬》、《我看見一隻鳥》的創作家劉伯樂。   

左:蔡幸珍。右:《塞車》的創作者鄭淑芬。
左:《塞車》的創作者鄭淑芬。中:蔡幸珍。右:《紅龜粿》的創作者王金選老師。王金選老師和李公元老師出席了大大小小兒童文學界的盛會,是兒童文學界的熱心人士、中流砥柱啊!

左:蔡幸珍。中:玉山出版社的總編輯魏淑貞。右:《紅龜粿》的創作者王金選老師。王金選老師和李公元老師出席了大大小小兒童文學界的盛會,是兒童文學界的熱心人士、中流砥柱啊!


左起:《紅龜粿》的作者王金選、《這是誰的》的作者黃郁欽、《誕生樹》的作者陶樂蒂和蔡幸珍。









1 則留言:

  1. (轉述星月書房在FB上的留言)

    星月書房:

    我們是故意的!

    曹俊彥老師的小畫畫展在迪化街的「民藝埕」辦開展茶會,來了許多兒童文學界的好朋友,和他的親人、書迷。對於畫展所訂的畫價,現場一片驚呼聲:「怎麼訂這樣?」

    其實對於這次的畫價,曹老師完全授權給我們決定。用一種分享,和推廣「生活美術」「國民美術」的想法,我們得到曹老師的認同,所以打破原來的行情,出現讓大家意外的「破壞價格」,讓喜歡曹俊彥老師的畫的朋友,用親民的價格,把自己喜歡的畫帶回家。

    在曹老師的構想裡,最好能夠有個「小畫畫會」,一些喜歡畫畫的朋友,如果還可以聚在一起舉行不定期的「交換會」或「欣賞會」,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