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2012/11/20我到臺北市三興國小演講:超吸睛的故事說演

文:蔡幸珍 2012/11/21

      2012/11/20我到臺北市三興國小演講:超吸睛的故事說演。

    
      演講中我分享了自己親子共讀的經驗,以及自己是如何預備自己走上閱讀推廣這條路的,當我說到我自我期許成為兒童文學界的賈伯斯時,現場的掌聲大大的激勵著我!是的,不單單是我,現場的每一位故事志工都能成為改變世界的人,大家一起加油!


      演講中,我提到了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火金姑讀書會、禮筑外文讀書會、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更多關於這些團體的介紹,請點閱這裡。而關於我自己以及我的閱讀推廣版圖,請點閱這裡

      關於超吸睛的故事說演技巧,我分別以圖畫書《昆蟲園遊會》(米奇巴克)、《因為我愛你》(聯經)和《不能靠近的天堂》(聯經)來示範各種不同的說故事技巧。

      在今天的演講中,我聽到一些溫馨感人的故事。

      《因為我愛你》這本圖畫書讓許多人感動,也回想起和父母之間愛的互動。有位學員分享,她爸爸幫她剪指甲,一直剪到她讀國中的時候,不是因為她懶,而是因為她的指甲有特殊原因特別不好剪,前陣子,她的爸爸身體不適,回家探望老爸的時候,無意中看到爸爸的長指甲,於是,換她為爸爸服務。

      現場有幾位70歲的故事志工,她們(他們)好學,熱於去服務、去說故事的精神,令人感佩!

     ◎學員的迴響:


         學員M說:謝謝老師今天在三興國小的分享!收穫滿滿感動滿滿~ d^^b我一定會記得支持台灣本土兒童讀物作家/畫家的!^_^


      學員T說:感謝妳今天的演講,收穫滿滿,感動滿滿。其實,今天妳用ppt檔播放「不能靠近的天堂」搭配輕音樂,讓我內心悸動著。可是,當妳用低沈、悅耳的聲音朗讀故事。我才發現,原來,故事加上導讀者豐富的內涵,可以這麼動人。

      我很佩服妳在講故事時,對故事內容,角色背景的熟稔程度。例如昆蟲園遊會中各個昆蟲的介紹與習性,帶領聽故事人更深的理解。今天,我學到很多。。。謝謝!




我正在介紹圖畫書《昆蟲園遊會》(米奇巴克)。

我正在分享以及示範如何以圖畫書《昆蟲園遊會》(米奇巴克)來和小朋友互動以及培養小朋友的圖像閱讀力。
中場休息時間,學員們到台前翻閱圖畫書,真是好學!
我正在介紹圖畫書《不能靠近的天堂》(聯經)。
我正在介紹圖畫書《不能靠近的天堂》(聯經)。

我正在介紹圖畫書《不能靠近的天堂》(聯經)。









1 則留言:

  1. (轉貼自張小姐的來信)11/20您到三興國小講課很精采很令我由中欽佩.幸福種子在我心底發芽.我更希望記住你的熱情.再每次入班說故事的時候像隻螢火蟲發光發熱.讓孩子也感受到溫暖.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們幸福遇見你.今天愛媽聚餐大家更對你讚賞不斷.雖然電腦我是一指神功但是我也要把讚美的事告訴你.分享一下.你的魅力太棒了.也期許未來我們會在相見.信義國小故事組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