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2012/10/6林良爺爺88歲慶生日暨新書發表會

文:蔡幸珍 2012.10.6


      林良爺爺今年88歲,他是國慶寶寶。88歲是米壽,杜明城教授送林良爺爺台東最棒的米給林良爺爺,祝福他 米壽快樂!

      2012/10/6 是國語日報出版社和台北故事人協會一起為林良爺爺舉辦的88歲慶生會以及新書發表會。

      作家林良爺爺88歲,畫家鄭明進老師80歲,詩人林煥彰73歲,他們至今創作不輟,持續為台灣的兒童寫故事,畫畫,寫童詩,創作的能量和毅力,真是令人欽佩!


      林良爺爺今天發表的新書是《更廣大的世界》和《小東西的趣味》,林良爺爺說兒童文學的世界是一個比成人文學更廣大的世界,所以將書命名為《更廣大的世界》,而書名《小東西的趣味》的構思來自於林良的一篇文章《也該創作小東西》《也該創作小東西》提醒兒童文學作家不要忽略『小東西』的創作。

      林良爺爺發表二個感謝:一是感謝台東兒童文學研究所的榮譽教授林文寶,二是感謝國語日報。怎麼說呢?

      當林良爺爺的第一本關於兒童文學論述的書《淺語的藝術》出版之後,林文寶教授覺得許多林良曾在報章雜誌發表過的很多重要的論述文章,並沒有收錄在《淺語的藝術》裡,於是帶著研究生一一收集、影印、整理林良先生公開發表過的關於兒童文學的論述的文章。

      當國語日報社正在策劃《純真的境界》的同時,林文寶教授也帶著他的學生如火如荼的進行地毯式的收集和整理的工作,當林文寶教授帶著整理好的一疊書稿出現在國語日報社時,讓國語日報的編輯群感到驚喜,也感受到學術界的認真!


      慶生會中有小朋友們表演竹板相聲和雙人相聲,真是精彩。詩人林世仁和作家孫藝玨(子魚),朗誦新詩為林良爺爺祝福!張子樟教授、詩人林煥彰、傅林統老師、畫家鄭明進、作家林世仁、桂文亞、方素珍、林文寶、馬景賢...齊來為林良爺爺慶生祝壽,讓人感受到兒童文學界的團結和溫暖!

      昨天我在閱讀和整理海峽兩岸的兒童文學的交流的文章,才知道,原來,臺灣和大陸第一次兒童文學界的交流,林煥彰、張子樟、方素珍、陳木城....等人是領航者!對於這些臺灣的兒童文學前輩,更加敬重!今天,就得以見到前輩,真是開心!
      

國語日報的ㄧ樓書店擺設的林良爺爺的作品專櫃。









鄭明進老師送給林良爺爺他的畫作。
貝果送給林良爺爺畫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