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鄭明進80創作展的系列活動:傳說故事好好玩!


文:蔡幸珍 2012.9.8

      今天的活動是鄭明進80創作展的系列活動之一:傳說故事好好玩!主要的活動內容是介紹鄭明進老師的二本圖畫書烏龜娶親》(小魯文化)和十兄弟(小魯文化)以及親子一起玩紙黏土,設計自己最喜歡的十兄弟或是第11個兄弟。




   ◎說故事時間:《烏龜娶親》和十兄弟》

我正在說烏龜娶親》的故事。




    更多關於烏龜娶親》的故事介紹,請點閱這裡
    更多關於十兄弟》的故事介紹,請點閱這裡

◎親子動手玩黏土時間:

小魯姊姊,你看,這是我做的二顆大眼睛!
這對親子很早就來了。3點的活動,2點半就來到現場。他們可是全勤出席鄭明進80創作展系列活動的每一場活動。給他們一個愛的鼓勵!預備起!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啪 啪啪!

小魯姊姊,我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呢?先來捏一個圓圓的頭好了。漂亮媽咪抱的小baby很可愛,媽媽說,他4個月大。我跟小baby說,你已經4個月大了嗎?他聽得懂似的,確切的點點頭,讓我和他的媽咪都好驚訝!
我的台東兒童文學研究所的同學,她可愛的二個女兒,她的妹妹和她妹妹的女兒,謝謝您們的捧場,真多謝!講十兄弟》時,我說現在的家庭有十個兄弟的很少,請問現場的小朋友,你家中有3個兄弟姊妹的請舉手,全場就這位可愛的,綁著小辮子的小妹妹舉手。恩!很好,我會跟你媽媽說的,還要繼續加油,生產報國!
小魯姐姐,我做的是『飛頭先生』,很厲害的!
大哥哥做的是老大順風耳,小弟弟做的是老么大眼睛。
◎親子作品發表!
親子作品:老大順風耳。
親子作品:老么大眼睛。
親子作品:老五鐵骨頭。
親子作品:第十一兄弟長脖子。綠色的頭,黃色的長脖子。
親子作品:第十二兄弟長頭髮。小魯姊姊,這可是留了100年才這麼長的呢!
小妹妹和她的作品:老七大頭以及他的大斗笠。
親子作品:老么大眼睛。

      看到大人和小朋友一起設計揉捏出來的十兄弟造型,我發現無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都有一雙巧手,真是非常有巧思,看到大家臉上的笑意,也感受到創作的喜樂!。

       有的人的作品是老么大眼睛,臉上還有二滴淚滴。有的人的作品是老七大頭,除了大大的一顆頭顱之外,還捏了一頂大斗笠。有的人的作品是老六長腿,長長的腿,細細瘦瘦的。

      有的人的作品是設計十兄弟未來的第11個兄弟。有的人設計的是『長頭髮』先生,他有長長的頭髮,他的頭髮可是留了100年。有的人設計的是『長脖子』先生,有長長的脖子,還有的人設計的是『飛頭先生』,因為必要的時候,『飛頭先生』的頭會飛離身體,完成必要的任務之後,再飛回來,連在身體上!每一對的親子作品,都非常非常的棒!



注意看喔!三、二、一,飛頭先生要特技表演了,他的頭要飛起來囉!
◎小小創作家登場!



很不容易呢!這位小朋友創作的是老五鐵骨頭。



這位小朋友創作的是老么大眼睛先生。大眼睛先生的臉上還垂着二行淚。


這位小朋友創作的是老七大頭先生。
這位小朋友創作的是老六長腳先生。
       今天去到活動的現場時,看到我的好朋友寶瑛在現場幫忙,擔任志工,還有也非常謝謝圖書館員和小魯姊姊靖婷的幫忙,讓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順利,真是開心!

      今天來到現場的聽眾中,有我的台東兒童文學研究所的同學和她的小孩、她的妹妹和小孩,也有臺灣新移民和她的小孩以及曾經來新店分館參與活動的親子也來現場,真是令我感到十分的開心!

      今天帶孩子來的爸爸也不少,每當我去帶活動,看到是爸爸帶孩子來現場,就感覺我又多認識一位台灣的新好男人、新好爸爸!

      此外聽到現場有媽媽要來參加這學期的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的火金姑讀書會,真是太歡迎她了!想報名參加
火金姑讀書會,請點閱這裡。想要知道我九月份、十月份的閱讀推廣行程,請點閱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