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2012年7月法國捷克之旅(ㄧ)巴黎的玩具店

文:蔡幸珍 2012.8.23

         2012/7/4偶然在巴黎的街道上逛到一家玩具店。那是一家地上一樓以及地下一樓的大型玩具店,在地下一樓的一個角落,販賣童書、大型海報以及相關的玩偶等等。


巴黎的玩具店&書店
      我很好奇法國人怎麼看臺灣,於是留意他們的各國旗幟的海報教具。很開心看到法國的世界各國的大地圖中,出現臺灣,而世界各國的國旗也出現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標示的是Taiwan。首都:Taipei。



法國巴黎出現的各國國旗的海報教具,你找到我們的國旗了嗎?



      在國外,別人問我來自哪裡,我的回答,也是Taiwan。對方知道Taiwan的。我在法國的夏慕尼時,也遇到荷蘭人,主動以 oyasuminasai 向我打招呼,我連忙說,我來自台灣,也教對方我們的打招呼語是:你好!接著我們就聊起台灣3C產品出口的事情了。

      在法國普羅旺斯時,應民宿主人的邀約參加主人為慶祝法國國慶設的晚宴,有戶外樂隊和美食,和一個來自德國的家庭聊天,德國夫婦有一位彬彬有禮的18歲兒子,當他說臺灣是大陸的一部分時,德國媽媽很緊張的說 「No,No,No—」,當然,我自己也很快的說 「No—」那位帥哥繼續說,他說的沒錯,在1949年之前,臺灣和大陸都同屬於一個國家,但是1949年之後,就分裂成為二個國家了。

      我也邀請德國家庭有機會到臺灣來玩,來吃吃臺灣的美食和看看美麗的風景,以及感受臺灣濃厚的人情味!

這是他們擺設書的方式,有些書擺得斜斜的,這樣比較可以看到書的封面。有椅子供客人坐著閱讀。誠品都沒有椅子,真是的,以前,很久以前,我到知新廣場都有椅子可以舒舒服服的看書呢!真懷念!
小貓頭鷹》也有中譯本,是上誼出版的。
大衛麥基的大象艾瑪的書也出現在架上。
台英社也曾出版過這些棉花糖精靈的圖畫書。很有趣!
阿諾羅北兒的作品。

玩具店裡擺放的童書書籍。

Emily Gravett的書。禮筑外文層邀請Emily  Gravett來台,關於Emily  Gravett的講座紀錄,請點閱這裡那時,我有特別留意童書的定價,印象中是11歐元~12.99歐元左右。不過,每一本童書定價不一。(若以1歐元=38元新臺幣計算,一本書約418元~493元左右)

中文譯本是《猜猜我有多愛你》(上誼出版社)



乃誠看的這本書的畫風,讓我想到遠流出版社出版的《愛是什麼?》,不曉得畫家是不是同一個人?
      這家店的童書中也有一些日本人的繪本作品,除了有許多的繪本之外,有寶寶認知學習類的書,有著色本,有貼紙書,海報教具,立體書,也有迪士尼的故事書,傳統童話故事書,橋樑書和小說等等。

      倒是沒看到《我等待》的作者沙基.布勒奇的出現。米奇巴克引進的一些法國的繪本,我也沒看到。因為是玩具店,所以,有這樣的空間展示童書,也有許多圖畫書大師的作品,算是不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