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我正在看這些書,你呢?你在看什麼書呢?

文:蔡幸珍 2012/8/31

近來我正在閱讀的幾本書,與大家分享~

(1)廖鴻基的『漏網新魚:一波波航向海的寧靜』(有鹿文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9696

如果報導氣象的人,能看這一本書,播報氣象新聞時,會更有豐富而有趣的詞彙吧!

這本書是我見到廖鴻基時,跟他討教,請問如果從沒看過他的書,應該從哪一本下手。他建議二本:一本是『討海人』(晨星),畢竟這是他的第一本書。另一本是『漏網新魚:一波波航向海的寧靜』,因為我對於他這麼斯文的文人為什麼會成為
討海人,這生命的轉折很有興趣。

這本書我看得很慢,廖鴻基以緩慢的步伐,慢慢的訴說着故事。看到廖鴻基描寫日出、日落,描寫海洋,描寫氣象,描寫海浪,別有一番味道和修辭用詞。閱讀這本書,讓我明白雷驤老師所說的『作家要找出自己的語彙』的意思。


『討海人』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50631

(2)傳記漫畫『喜劇大師的笑與淚:卓別林的成長故事』(青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3390

卓別林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受歡迎的。歷經多少的舞台上的失敗,慢慢琢磨出他的表演功力。

(3)傳記漫畫『擁抱和平的科學頑童:愛因斯坦的成長故事』(青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7168

唉呀!原來愛因斯坦在學校的發展是如此受限啊!也是因為有貴人好朋友挺身幫愛因斯坦一把,不然,如此有研究熱誠的天才,也是註定懷才不遇啊。

(4)『蛇和蜥蜴:永遠的好朋友』(青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7222 『蛇和蜥蜴:永遠的好朋友』是我和乃嘉搶著看的一本橋樑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