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12年7月法國捷克之旅(十四)亞維儂Avignon

文:蔡幸珍 2012.8.28


      亞維儂藝術節在7月熱熱鬧鬧的展開!共和國大道充滿了人潮和車潮,藝術表演者想出各種花招,爭取遊客的眼光!街道上滿滿的海報,讓我想起台大椰林大道開學時期密密麻麻的海報!

      人潮眾多,靠近斷橋的許多的停車場都已經停滿車了,我們繞了這舊城牆好幾圈,好不容易才停好車。

      在亞維儂,我看到一個很棒的亞維儂城市大地圖。展示區塊約有150公分X150公分那麼大(整個大地圖應該超過這個大小)。這個亞維儂城市大地圖標示了現在所在的位置,以及清楚的街道名字,亞維儂城市重要的景點,公車路線圖...等等。有一個按鈕是乃嘉發現的,就是可以依照遊客的身高以及有興趣的區域,上下左右調整這張亞維儂城市旅遊大地圖。




在法國和捷克我看到許多不曾見過的樂器!我們不時停下駐足,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
羅馬主教住的地方。
廣場有表演!表演的好壞,就看聚集人潮的多寡。


連接羅馬主教和斷橋的吊橋。



亞維儂市政廳
      這二位表演者一直靜止不動,直到我先生為這二位表演者照了一張相,男生突然像我們示意,要我們投錢,我心想,天啊!這年頭,照個相也要錢啊,不過,我們還是乖乖投錢,投錢之後,這二位表演者演了一段短劇,然後,動作慢慢的變緩變慢,最後,靜止不動。直到,下一位遊客投錢!


仔細看這位表演者拿吉他的方式,很特別,很像東方人拿琵琶的方式,他常用撥絃的方式彈奏,流洩的樂音很有行雲流水的感覺!

◎街頭藝人的吉他演奏:
羅馬主教住的地方。
這座斷橋蓋了一半,現在,這一段反倒成了奇景。
走到斷橋也是要收費的呢!



街頭表演到處都是!小型的遊行表演也很多!
原本從亞維儂預計要去參觀古羅馬遺址嘉德水道的,但是正逢法國國慶,嘉德水道暫時不開放參觀,回普羅旺斯的莊園民宿時,經過亞爾的向日葵花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