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2012年7月法國捷克之旅(六)蔚藍海岸

文:蔡幸珍 2012.8.23

     2012/7/5~2012/7/10,我們住在蔚藍海岸的城市之一:尼斯,每天就是坐火車到附近的海灘,有時坐一站,有時是二站,更遠的是6~7站,然後,在蔚藍的地中海游泳。每個海灘都有各自的特色。有的是浪大,光是玩浪玩個二個小時也不累;有的是石頭多,拿來堆城堡;有的是魚群多;有的是沙灘,挖沙、堆沙堡。


尼斯的天使海灣。特色就是浪大。海浪一波波,乃誠、乃嘉玩浪玩得很過癮。天使海灘不是沙岸,是由大大小小的石頭組成的,海底有許多的大石頭。

◎法國尼斯的天使海灘
怕乃誠、乃嘉曬黑,特別叮嚀他們穿著衣服、褲子去玩水,不過,下水後,衣服變重了,他們不喜歡,後來,就光著上半身去玩水,晒的很黑!

尼斯的天使海灘的人潮很多,也有玩拖曳傘的。


◎法國Villefranche-sur-mer的海灘
Villefranche-sur-mer這個沙灘是尼斯民宿的老板推薦的。從尼斯的小火車站坐火車往義大利的方向一站,即可下車,下車後,海灘就到了。是沙岸。不過,沙並不是那麼細。這下子我知道臺灣白沙灣的沙子的可貴了!


◎法國Beaulieu sure Mer的海灘
 Beaulieu sure Mer。從尼斯的小火車站,往義大利方向搭二站。
法國的Beaulieu sure Mer,魚很多。

法國尼斯的天使海灘。
乃誠、乃嘉在尼斯的天使海灘和照片中的這二位女孩玩。他們用一點點的英語、法語和肢體語言溝通。乃誠、乃嘉負責到海底去搬大石頭,讓二位小女生蓋城堡。


 Menton的海邊。從尼斯小火車站搭火車,往義大利方向,坐六站下車。

◎義大利的Ventimiglia的海灘
我們從尼斯坐火車到義大利。義大利是歐盟國家,所以,我們並不需要過海關,不需要出示護照。現在,臺灣到歐盟的國家並不需要簽證。這裡是義大利的小城,小河匯入大海的地方,非常漂亮!

這裡是義大利的Ventimiglia。乃誠乃嘉看到這裡紫色的花,直說是圖畫書《花婆婆》裡的魯冰花。小河很清澈,有許多人在釣魚,也有許多的鴨子在游泳。
近看有綠頭鴨。
這是什麼花呢?是魯冰花嗎?
租用遮陽傘一次10歐元。
這遮陽傘很特別,可以調整讓身體晒太陽,而頭部則不曬太陽。

來到義大利的Ventimiglia除了風景優美之外,我們嚐到義大利冰淇淋,真是太好吃了,所以,在往後的行程裡,我們幾乎不錯過任何標示有義大利冰淇淋的冰淇淋店。

義大利的Ventimiglia的火車站的玩具店

義大利的Ventimiglia的火車站的玩具店,很海洋風的玩具! 
義大利的Ventimiglia的火車站的玩具店,有海綿寶寶呢!

義大利的Ventimiglia的公園

義大利的Ventimiglia的公園裡的熱帶植物 
義大利的冰淇淋口感很好,吃過一次,會愛上它!

◎法國Golfe Juan Vallauris的GOLFE PLAGE

      這又是法國尼斯附近的另一個沙岸了,這回要往坎城的方向,才能來到這沙灘Golfe Juan Vallauris。從火車站到沙岸,有一段路要走,這附近有一個可以玩水的沙岸,一個停遊艇的碼頭。我們向一位老人家問路,那位老人家很親切,推著娃娃車,帶著我們直走到沙岸,並且向警察介紹我們是來自臺灣的。



水母! 
Golfe Juan Vallauris看到拿破崙大道。圖紅色路線是拿破崙大道。因為這條大道,乃誠乃嘉對於拿破崙非常有興趣,我googles拿破崙的生平給乃誠乃嘉閱讀,也因此,我發現拿破崙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人!他是軍事家,也是非常博學的人,1804年頒布的《拿破崙法典》也成為大陸法系的經典典範。


乃嘉對於牆壁上的塗鴉很有興趣。他因此認識拿破崙,也對拿破崙產生興趣。
海灘的小店的MENU。可樂、雪碧一罐要3歐元(約114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