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年7月法國捷克之旅(九)摩納哥水族館

文:蔡幸珍 2012.8.24


      雖然標題是「2012年7月法國捷克之旅」,乃誠乃嘉說嚴格說起來,應該是2012年7月法國捷克摩納哥義大利之旅。這27天的自助之旅,我們分別踏上法國、捷克、摩納哥、義大利,這4個國家的土地。


摩納哥的水族館的公共藝術。

      摩納哥以賭、賽車聞名。不過,帶孩子去,總不好去賭場,所以,就搭公車來到山頂上的水族館。買票可以直接向公車司機買即可。就展出的水族物種而言,許多在摩納哥水族館看到的海中生物,已經在臺灣的屏東海生館看過了,屏東海生館真的非常的棒,又多又豐富,場地又大!

      我比較驚艷的是小丑魚尼莫。摩納哥水族館有一缸小丑魚,不曉得有沒有超過一萬隻那麼多嗎?乃誠、乃嘉很愛看這些水中生物,看完了大半圈,我們以為已經看過全部的了,沒想到乃誠說我們還有沒看到的,他要帶我們去,果真,還有一大半沒看到的。這趟自助旅行常常有這樣的好事發生,4個人4雙眼睛,大家互相幫補,讓旅行平安、圓滿、順利


      途中,我們看到展示一只手錶,正當我在思索,為什麼要在這裡展示手錶時,乃誠說應該是廣告,告訴大家說這隻手錶可以在水中使用。BINGO!

      水族館有幾區,有活生生的海中生物展覽區,也有生命教育區,以石膏像展示小baby在媽媽的肚子裡的生長變化。也有一區是用馬福林保存海中生物以及將海中生物製成蠟像的。當然,小朋友不容錯過的是紀念品區。

      摩納哥是個國際化的國家,各國的遊客也很多,在紀念品區,有服務人員做水族館的相關問卷調查,問卷有多國語言的版本。摩納哥也是很有錢的國家,從法國來的火車,旅客一看到豪華的火車站,就知道摩納哥到了。

      歐盟之後,旅客在各國之間遊玩,也變得方便多了。


      摩納哥的火車站附近就有兒童樂園,比較是體能類的,有彈簧床、高空彈簧床、划船、小型賽車、森林體能訓練等等,我看得都很想玩!




活化石鸚鵡螺
真是成千上萬隻的小丑魚。一大缸,這只是小小部份而已。
找一找,總共有幾隻比目魚呢?

翻車魚。在日本的大阪的海遊館有活生生的翻車魚,在臺灣花蓮的外海也有野生的翻車魚。海遊館用網子把翻車魚罩起來,避免讓翻車魚去碰撞到魚缸。
魚安 ㄢ 魚康 ㄎㄤ 魚
乃嘉愛看書,到了有書的地方,一定要留許多時間讓他看書。

以海馬當作是桌腳。很棒的裝置藝術。

海葵。
石頭魚

摩納哥的海岸!真的是蔚藍海岸,很美,很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