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年7月法國捷克之旅(七)漫步尼斯街頭

文:蔡幸珍 2012.8.24

      尼斯是蔚藍海岸的城市之一。坎城也是,坎城因坎城影展而知名度大增。可以搭飛機或是火車來到尼斯。來到尼斯,可以以尼斯為中心點,坐火車往附近的城市旅遊。尼斯,做為一個旅遊的城市,它有許多的交通工具來遊覽這個城市。尼斯城有輕軌電車、觀光小火車、旅遊巴士、人力觀光小火車等,提供給遊客不同的選擇。

      輕軌電車目前只有一條,然而它貫穿整個尼斯,班次又多,每個輕軌電車站都設有賣票機,有單程、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七日券幾種選擇,可以使用硬幣和某些信用卡,但是不收紙鈔。正因為賣票機不收紙鈔,讓我在尼斯產生硬幣恐慌症。一家四口,常要買票,哪來那麼多硬幣呢?尼斯的商家不提供硬幣的兌換,所以,我就只好買尼斯的紀念卡片來換硬幣囉!

      關於硬幣這事,臺灣的的銀行,硬幣(包含歐元、港幣等)是不收的,所以通常在國外時,我盡量將硬幣用掉。而我在布拉格機場的銀行發現,可以將捷克的硬幣(克朗)換成歐元,只是手續費挺貴的、匯率也不好,銀行真是賺很大!

      原本我打算來一趟從起點站坐到終點站,再從終點站坐回起點站,把尼斯這城市瀏覽一遍的,但是,因為尼斯的輕軌電車搭乘旅客太多、太擠,而作罷!

      除了搭輕軌電車之外,而我們選用最天然、最緩慢的方式—徒步,來漫遊尼斯。尼斯最熱鬧的地方是舊城區,許多城市最熱鬧的地方似乎也是舊城區。徒步的好處是可以發現旅遊書上沒有介紹到的好地方!


      尼斯有馬諦斯博物館,喜歡藝術的人,可以去逛逛!

來到蔚藍海岸,餐桌上一定會提供橄欖油和紅酒醋,加在沙拉上或是主菜上,橄欖油和紅酒醋是這兒的名產

尼斯的廣場。那雕像很特別,遠看以為頭頂上帶的是皇冠,近看才知道不是啊。

餐廳的名字有restaurant,就是比較高級的餐廳,價格也會比較高昂。
尼斯街頭停的車子。
◎尼斯廣場附近的迷你兒童樂園:

       尼斯有一條英國人大道,當初建造的時候,許多英國人出資幫忙,因此取名為英國人大道,我們在散步去英國人大道時,在尼斯的廣場發現這個迷你的兒童樂園。使用代幣,基本上,二歐元換一個代幣,換越多代幣的話,代幣的兌換價格會比較便宜,我們換到一歐元一個代幣。尼斯鄰近的國家摩納哥也有這種兒童樂園,規模比尼斯來的大。

         英國人大道有人玩直排輪,有大人,有小孩,有的年紀很小,有的年紀很老,他們輪流溜出各樣的花式,有獨舞,也有雙人舞,很精彩!當我看到老人家玩直排輪,就已經很佩服,再看到老人家跌倒,拍拍屁股,轉身起來,繼續玩,這精神真是太棒了!

      在尼斯的這些天,我看到許多人拄個拐杖,我看到10個人以上,這其中有男生,也有女生,不是右腳受傷,就是左腳上石膏,比例之高,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

乃嘉正在玩彈簧床。我看到其他的孩子很嫻熟,能在彈簧床上前滾翻、後空翻的,真是厲害!一次代幣1枚。
乃誠正在玩彈簧床。彈簧床在法國、捷克很普遍,坐火車時,我看到許多的家庭在戶外也設有彈簧床。
乃誠的高空彈簧床初體驗。一次需代幣2枚。這設施身高限制是140公分以下的兒童才能玩。看到幾個小朋友,小小年紀,跳、跳、跳—,就來個後空翻,真是俐落的身手。我想,她(他)應該也是玩很多次了吧!

語言不通的壞處就是當這位服務小姐姐把安全帶繫太緊時,無法即時和她溝通。
乃嘉的高空彈簧床初體驗。一次需代幣2枚。
卡通人物充氣彈簧床溜滑梯。一次可玩15分鐘,代幣1枚。


小朋友可以自行駕駛操控。速度挺快的!


紅色路線就是尼斯輕軌電車的路線。

輕軌電車的自動賣票機。圓圓的那顆是用轉的,不是用按的。
乃誠、乃嘉正在學習如何買輕軌電車的車票。

廣場上圍著一群人,我們也湊過去瞧瞧。小丑正在表演,他也邀約大人、小朋友上台表演。小朋友上台後,可能會緊張,小丑請他重覆他的動作ㄧ遍,當小丑舉左手時,小朋友老是舉右手,而且堅持舉右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