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停電了!》

文:蔡幸珍 2012.8.1


文圖:約翰.洛可,譯者:郭恩惠,出版社:小天下。

*《停電了!》榮獲2012年美國凱迪克銀牌獎。


唉呀!停電了!
大部份的人不喜歡停電的吧!不能用電腦、不能上網、不能玩FB、不能看電視....唉!真不方便。

不過,停電也不是這麼萬惡不赦的事。



小妹妹原本想找人陪她玩遊戲。她爸爸忙著煮飯,她媽媽忙著打電腦,正在講電話的姐姐大聲嚇叱她之後,關上房間門,又笑咪咪的和朋友聊天。

突然間,停電了。喔噢!

爸爸不能煮飯了,媽媽不能上網了,姐姐也掛了電話,這下子,大家總算有空陪小妹妹玩遊戲了。

玩大富翁、玩影子遊戲,玩的很開心!
不過,久了,房間有些悶熱,全家決定到屋頂上透透氣,意外發現星空是如此的燦爛美麗,也看到其他的大樓的屋頂上也聚集了許多的人,做著不一樣的事。有的聊天、有的喝啤酒、有的跳舞....

停電,讓家人有機會好好的聚在一起。

這本書真是說明現代人真正的需要。簡單的利用『停電』這個事件,告訴大家,現代人像陀螺般忙碌的轉、轉、轉的生活,偶爾,也要『刻意』的中斷手邊的事物,好好的和家人聚一聚,關心、陪伴家人。



偶爾,也關機,『停電』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