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推廣閱讀,把握下課10分鐘!

文:蔡幸珍 2012.6.6


      在晨光時間說故事之前,我在穿堂的休息區等待,翻閱著圖畫書。小朋友也靠過來,於是我拿出我帶著的三本晨星出版社出版的動物小說以及小兵出版社的《鮭魚大王》和《看不見》與小朋友分享。這三本小鼠歷險記的動物小說都有我寫的導讀文,在未成書之前,我曾以口述的方式說過第一本的部分故事。

她們(他們)二位都是講故事非常有回應,會去思考的小朋友!



當我講故事時,他們二位非常有回應、會去思考!
這位小朋友也是聽故事時,很會去發想的小朋友!
小朋友正在閱讀小兵出版社出版的,蔡兆倫創作的《看不見》。你看得出來,這黑嘛嘛一大片的是什麼東西嗎?


小朋友因為聽過關於第一集豬草的故事,因此,是非常主動拿起書來閱讀的。


小朋友正在閱讀蔡兆倫創作的《看不見》(小兵)。
小朋友正在閱讀蔡兆倫創作的《看不見》(小兵)。

 今天我講的故事是賈伯斯的故事,這些照片是我說故事之前的等待時間時,與小朋友的互動。

      因為小朋友曾經聽我說過晨星出版社的小鼠歷險系列的第一集,因此,當看到我拿出小鼠歷險系列的第一集、第二集和第三集時,很開心!我們就
封面,討論很久,我也順勢講了故事的梗概。聽到我要將這三本送給她們(他們)當班書,她們(他們)很開心。小朋友因為聽過關於第一集的豬草的故事,因此,是非常主動拿起書來閱讀的。

     關於小鼠歷險系列的第一集:
小鼠豬草探險去的導讀文,請見這裡
小鼠豬草探險去》(晨星)的封面。

     關於小鼠歷險系列的第二集:
小鼠罌粟冒險記的導讀文,請見這裡


小鼠罌粟冒險記》(晨星)的封面。
  關於小鼠歷險系列的第三集:小鼠罌粟闖天涯的導讀文,請見這裡
小鼠罌粟闖天涯》(晨星)的封面。
  今天我講賈伯斯的故事,講的非常精彩,因為連隔壁班的小朋友都站在窗邊聽我說故事!至於,這個精彩的賈伯斯故事,就留待下回在與大家分享囉,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