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我到新莊榮富國小二年級分享圖畫書《千萬不要告訴別人》

文:蔡幸珍2012.5.29


      今天2012.5.29 到新莊榮富國小二年級的班上分享這本圖畫書《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和小朋友玩的、演的、說的,非常開心!


文圖:童嘉,出版社:小熊。
      小孩子的天真、喜樂、超愛聽秘密的、好奇感...超入戲的。下課之後,小朋友仍然主動的、踴躍的說演這本好玩的圖畫書,好棒!


      在講《千萬不要告訴別人》的時候,我會很神秘的走到班上的某位小朋友的身邊,靠近她(他)的耳邊說「我跟你說,你千萬不要跟別人說喔,昨天晚上,我走在路上的時候,看到17號,她....你千萬不要跟別人說喔」,很多小朋友都好好奇我說了什麼秘密。



      講完這故事,接著就換小朋友們來演、來玩這故事囉!換她們(他們)來說秘密囉。



      雖然這本書的文字不多,標點符號、特殊符號超多,但是留下許多的空間,讓小朋友得以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話語的填詞(吹牛)能力,將超多的標點符號、特殊符號轉成一個個爆笑的秘密。小朋友們臉上散發的笑容在在證明這是一本好書!


       我也曾將『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和『吹牛』這二本好書一起介紹。然後,請故事志工將這二本的元素融合,創造出新的即興故事來~故事志工們發揮即興的口語編劇能力,演的好過癮。



※《千萬不要告訴別人》首部曲:演故事!


璇,我跟你說,.....,你千萬不要跟別人說





雅,我跟你說,.....,你千萬不要跟別人說




哲,我跟你說,.....,你千萬不要跟別人說




看!乃嘉聽到秘密,這麼開心,到底輝跟他說了什麼秘密呢?
我也要聽,我也要聽....
陞,我跟你說,.....,你千萬不要跟別人說
宇,我跟你說,.....,你千萬不要跟別人說
謙,我跟你說,.....,你千萬不要跟別人說


琳到底說了(聽了)什麼秘密呢?這麼開心!


剛剛大家到底說了什麼秘密呢?請告訴故事媽媽吧!












※《千萬不要告訴別人》二部曲:看圖畫書故事!


講完故事之後,小朋友很開心的把這本圖畫書再閱讀一次。




這本圖畫書超爆笑的吧!


換我看了!





我也要看!


※《千萬不要告訴別人》三部曲:說圖畫書故事!


郡琳&永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