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2012/4/28廣達電腦廠慶之八八圖書角~聽故事老師蔡幸珍說故事

文:蔡幸珍 2012/4/28
很開心有機會和廣達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梁次震合影!

知名的電腦公司廣達Quanta。林百里先生是廣達的創辦人暨董事長。這是廣達電腦的桃園龜山總廠。



      今天2012/4/28是廣達電腦的廠慶,現場熱鬧滾滾。廣達文教基金會投入『廣達搶救校園五年行動計畫』,今年推出的計畫是『有書才會贏—圖書巡迴計劃』,我於2012/4/10和2012/4/12分別到南投的偏鄉學校同富國小、隆華國小、久美國小和新鄉國小分享環保綠繪本的圖畫書,就是在執行『有書才會贏—圖書巡迴計劃』這個計畫。





      今天的說故事活動是八八圖書角~聽故事老師說故事的活動,是為了讓廣達的員工和家人透過現場的活動,了解廣達文教基金會的『有書才會贏—圖書巡迴計劃』。









 我受邀到現場說3場故事:《陷阱娃娃》、《橘色的馬》和《我的幸運日》。


      除了說《陷阱娃娃》、《橘色的馬》和《我的幸運日》之外,我還特地帶了一些圖畫書和我自製的圖畫書拼圖遊戲以及我自製的紅樹林溼地生態記憶遊戲圖卡。我帶的圖畫書有:《小小國王》(小魯出版社)、《餅乾城》(小熊出版社)、《不是箱子》(阿布拉出版社)和魯班與阿奇系列的《最美好的禮物》(小熊出版社


      三場說故事之間的空檔,我邀請小朋友們和家長來玩拼圖遊戲、紅樹林溼地生態記憶大考驗遊戲或是請家長說圖畫書故事給小朋友聽。小朋友非常喜愛玩紅樹林溼地生態記憶大考驗遊戲和拼圖,另外,我口頭邀請家長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家長也就當場說起圖畫書故事來囉~那親子共讀的畫面,真是美好~







我正在說《陷阱娃娃》的故事。(ㄧ)

我正在說《陷阱娃娃》的故事。(二)

我正在說《陷阱娃娃》的故事。(三)

我正在說《陷阱娃娃》的故事。(四)
我正在說《橘色的馬》的故事。(ㄧ)

我正在說《橘色的馬》的故事。(二)

我正在說《橘色的馬》的故事。(三)

我正在說《橘色的馬》的故事。(四)

我正在說《我的幸運日》的故事。(ㄧ)

我正在說《我的幸運日》的故事。(二)

我正在說《我的幸運日》的故事。(三)

我正在說《我的幸運日》的故事。(四)
二姐妹正在玩我自製的《癩蛤蟆與變色龍》的拼圖。

三個好朋友正在玩我自製的《紅樹林生態溼地》記憶大考驗遊戲圖卡。



二位正在PK我自製的《這一點都不好笑》的圖畫書拼圖。







藍先生完成我自製的《這一點都不好笑》的圖畫書拼圖。

藍先生在我邀請之下,正在閱讀《不是箱子》的圖畫書。

這位妹妹在我邀請之下,正在閱讀《小小國王》的圖畫書。

親子正在共讀《小小國王》的圖畫書,這畫面真美好!

這位妹妹在我邀請之下,正在閱讀《餅乾城》的圖畫書。在熱鬧滾滾的園遊會中,人人行色匆匆,很開心她願意靜下來,好好閱讀一本圖畫書!


這位爸爸正在說《我的幸運日》的圖畫書給小朋友聽,這畫面真美好!平時,這位爸爸在家都有說故事給小孩聽,我邀約這位爸爸要持續說圖畫書故事直到國小二、三年級喔!


這位爸爸正在說《我的幸運日》的圖畫書給小朋友聽,這畫面真美好!嗯!廣達的員工裡,好爸爸真多!這位爸爸平時在家也有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呢!


4個好朋友一起拼《長襪皮皮》的拼圖,果然一下子就拼好了!讚!讚!讚!

4個好朋友一起玩《紅樹林生態溼地》記憶大考驗遊戲圖卡,猜猜看,誰最贏?






這位媽媽正在說《小小國王》的圖畫書給小朋友聽

廣達廠慶的園遊會

廣達廠慶的園遊會

廣達廠慶的活動現場一景

廣達廠慶的八八圖書角~我說故事的現場,有名畫當背景呢!真有藝術氣息啊!


3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淡水鄧公國小的故事媽媽, 因為知道學校邀請您下週二(5/1)要到我們學校上講座課, 先來您的格子拜讀一下, 才發現您昨天"先"到了廣達去講了故事(因為先生是廣達員工, 我們昨天也到了現場參加廠慶園遊會), 可惜没事先知道, 不然一定去您的故事區先聽上一回~ ^^ 那下週二學校見囉! ^^

    回覆刪除
  2. 廣達24週年慶~廣達文教基金會齊聲慶賀!!

    莫拉克風災~廣達搶救校園五年行動計畫~「八八圖書角」有書才會贏-圖書巡迴計畫,故事老師蔡幸珍與孩子一起聽故事!

    http://www.quanta-edu.org/html/3_news/2_detail.php?ID=547&page=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