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2012/4/22我到板橋誠品書店說《小豬上街買東西》

文:蔡幸珍 2012.4.22

      說《小豬上街買東西》之前,小魯姊姊先教小朋友們唱一首《小豬阿胖之歌》,歌詞是:「小豬阿胖出發囉!雖然心裡蹦蹦跳,但是絕對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的啦」曲調用的是多啦A夢的主題曲。我們一起大聲地唱個幾次,把這首歌學會,因為等等小魯姊姊說《小豬上街買東西》的故事時,小豬阿胖會哼唱這首歌,我會請小朋友們大聲地和小豬阿胖一起唱。
好多的小豬阿胖啊~


現場的小朋友年紀小,所以沒有自己上街買東西的經驗。


文:曾田裕子 圖:西村敏雄,小魯出版社。

今天是小豬阿胖第一次上街買東西,阿胖的媽媽交待他要小心車子,而且也不可以跟陌生人走。要自己一個人去買東西,小豬有些擔心,不過,他一邊哼著歌一邊自我打氣,打起精神往前走。


「小豬阿胖出發囉!
   雖然心裡蹦蹦跳,
   但是絕對沒有問題,
   沒有問題的啦
  

一路上,小豬阿胖看到馬路上有小兔子和兔子媽媽、小狗狗和小老鼠,阿胖一不留神,「叭」嚇了阿胖一跳,原來是隔壁的狸貓叔叔探出車窗外和小豬阿胖打招呼。沒事,沒事!阿胖一邊唱著歌,一邊繼續往前走囉!




「小豬阿胖出發囉!
   雖然心裡蹦蹦跳,
   但是絕對沒有問題,
   沒有問題的啦
  

「嚎

「哎呀呀!是大野狼,救命啊!」小豬阿胖嚇得無法動彈,一直發抖。但是,奇怪,城市裡不可能會有大野狼的呀?小豬阿胖揉揉眼睛,仔細看個清楚,「什麼嘛!原來是垃圾桶。還好,還好!」小豬阿胖鬆了一口氣,繼續唱著歌,往小魯超級市場出發囉!一路上,小豬阿胖還會遇到什麼奇怪驚險的事情嗎?他能順利把媽媽交代的東西買回家嗎?請看看小魯出版社出版的《小豬上街買東西》。




4/22是世界地球日,小魯姊姊幸珍特別為大朋友、小朋友介紹小魯出版社的《小翔和地球★希望永遠在一起★》圖畫書。
文圖:佐藤可士和,小魯出版社

小翔和地球是好朋友。不管做什麼都要在一起。可是小翔總是對地球撒嬌,請地球幫他做很多事。小翔的書包不自己背,要地球幫他背;小翔太熱了,就請地球幫他搧風;請地球幫他寫功課;懶得走路,就請地球背他走;媽媽要小翔整理房間,小翔顧著玩,就叫地球幫忙他整理房間


有一天,地球的身體不舒服,小翔趕緊找來安卓美達醫生,醫生說地球應該是累壞了,要是有『活力能量丸』就好了,只要湊齊三顆綠色的『活力能量丸』,就能夠治百病。手中有這些東西的是自然

小翔沒聽完安卓美達醫生的話,就衝出去找『活力能量丸』。『活力』、『能量』,一定是很強壯、很帥氣的人才會有吧!小翔第一個去找的就是雷公。


颯颯——霹啪霹喀——轟隆轟隆——
    颯颯——霹啪霹喀——轟隆轟隆——

雷公先生雖然很厲害、很強壯、很帥氣,但是他並沒有『活力能量丸』,於是小翔去問青山叔叔、彩虹阿姨、ㄋㄧㄢˇ魚妹妹,大氣哥哥和月亮小姐,但是得到的答案卻是,「沒看過這種東西耶」、「真抱歉,我沒有喔。」、「沒聽說過呢——」、「哼,不管不管」、「我想很幫你的忙,可是——」後來,小翔遇到火先生,火先生雖然有藥丸,可是卻是紅色的藥丸,不是綠色的『活力能量丸』,小翔走了很多路,腿也酸了,而且隱隱作痛。星星們很關心的跟小翔說先好好休息,等睡飽了,明天再找吧!

當太陽公公用萬丈光芒把小翔叫醒之後,小翔將找『活力能量丸』的事告訴太陽公公,很幸運的是,太陽公公有一顆綠色的『活力能量丸』,太陽公公還告訴小翔,誰的手上也有綠色的『活力能量丸』,就是很熱的時候,只要請他吹一下,就會感覺到很舒服喔!小朋友,你猜的出來,是誰有第二顆『活力能量丸』嗎?小翔能及時順利湊齊三顆綠色的『活力能量丸嗎』?第三顆『活力能量丸』又是在誰的身上呢?請看小魯出版社的《小翔和地球★希望永遠在一起★》圖畫書。


大朋友、小朋友手上握的是『活力能量丸』。

 今天的小朋友、大朋友很捧場呢!先是認真又大聲的唱著《小豬阿胖之歌》,又會用耳溫槍量自己的體溫,也會『啊的』敞開喉嚨讓小魯姐姐檢查一下喉嚨有沒有紅腫,最後,當找到三顆『活力能量丸』之後,和小魯姊姊一起把這三顆寶貴的綠色『活力能量丸』吃下去,現在,每個大朋友、小朋友都是很健康、有活力又愛地球的小小環保人士囉!




謝謝故事志工幸碧的光臨,謝謝Sophia Lin和女兒的捧場,也謝謝Sophia Lin邀朋友帶小孩來;謝謝小魯姊姊的高中同學珮君和麗悅全家人來聽故事;謝謝品蓁、品蓁的姊姊、品蓁媽媽;也謝謝每一個來板橋誠品書店聽故事的大朋友、小朋友,希望下次再來聽小魯姊姊幸珍說故事喔!

謝謝麗悅全家人來聽故事,麗悅從女兒一歲多就開始講圖畫書給女兒聽,現在,女兒也是小小愛書人,口語表達能力也很優!

2012/5/13(日) 下午3:00~3:30 天母紀伊國屋書店(大葉高島屋12樓)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