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2)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3)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台北』節目的固定來賓。 (4)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的說故事老師。 (5)火金姑讀書會的會長。 (6)《書香季刊》的發行人暨總編輯 (7)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8)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讓大人回轉像小孩,讓人看到一本書的價值與美好,讓人把書與自己的人生連結在一起,讓人透過故事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別人,是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閱讀推廣』是一份專業而有趣的工作!」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蔡幸珍整理的主題書單


蔡幸珍的主題書單如下,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閱讀橋繪本、橋樑書和青少年小說!願您享受閱讀的美好時光!


蔡幸珍的主題書單 2016.12.7修)
Email: jane0924@msn.com  FB:蔡幸珍
國中國小圖書館建購書單 2016.10.14
性別平等與多元的書單2016.12.7
談情說愛的書單
關於「長大」的書單
06歲的幼兒閱讀書單
橋樑書書單
青少年讀物(國小五、六到國中生)
和移民有關的書單
談生論死的童書
「戰爭與和平」童書
書單
玩玩藝術書單
20128月到11月的童書書單
201212月到20134月的童書書單
-->


7 則留言:

  1. 請問是否能提供三芝圓緣園讀書會薛會長的聯絡方式,他應該是我的國小老師,我找了他很多年,想跟他問聲好並表達我對他的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有回覆給你,因為這是公開的地方,我不方便將薛會長的聯絡地址PO在這裡給你,請你先寄 email 給我,給我你的姓名和聯絡方式,和薛會長聯絡過後,我再給你。我 email 是 jane0924@msn.com 。

      刪除
  2. 您好,我是汐止區的國小老師,我們想要邀請講師到本校座談,來為學校的義工媽媽們講授說故事的技巧,想要請問您,是否有興趣到本校來演講,請與我聯絡。我的email是 cso06818@gmail.com 感謝您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沒有推薦性別平等和多元的書單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蠟筆小紅的煩惱》(小天下出版社)外表是小紅,其實是小藍的故事。
      《一家三口》(小魯出版社)二隻公企鵝組成一個家庭的故事。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三之三出版社)
      《薩琪有好多男朋友》(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的親親》(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想要一個小寶寶》(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米奇巴克出版社)

      《好好照顧我的花》(格林出版社)
      《朱家故事》(英文漢聲出版社)

      刪除
    2. 20161205【火金姑讀書會】繪本裡的愛情學分——和孩子談情說愛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tw/2016/12/20161205_6.html

      刪除
    3. ◎關於性別平等和多元的書單(蔡幸珍整理2016.12.7)
      《穿裙子的男孩》(聯經出版社)
      《蠟筆小紅的煩惱》(小天下出版社):外表是小紅,其實是小藍的故事。
      《一家三口》(小魯出版社):二隻公企鵝組成一個家庭的故事。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三之三出版社)
      《薩琪有好多男朋友》(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的親親》(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想要一個小寶寶》(米奇巴克出版社)
      《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米奇巴克出版社)
      《好好照顧我的花》(格林出版社)男女平等
      《朱家故事》(英文漢聲出版社)男女平等
      ◎關於繪本裡的愛情學分——和孩子談情說愛(蔡幸珍整理2016.12.7)
      《愛是什麼?》(遠流出版社)
      《愛上月亮的男孩》(東方出版社)
      《艾瑞卡爾好朋友》(上誼出版社)
      《好好照顧我的花》(格林出版社)
      《黑兔和白兔》(遠流出版社)
      《兩個人》(聯經出版社)
      《你和我》(小魯出版社)
      《我喜歡親你》(米奇巴克出版社)
      《美女還是老虎》(台灣麥克出版社)
      《財神與愛神》(台灣麥克出版社)
      《搬過來搬過去》(三之三出版社)
      《鱷魚愛上長頸鹿》(采實出版社)
      《搬過來搬過去》(采實出版社)
      《有你真好》(采實出版社)
      《勇敢的一家人》(采實出版社)
      《我等待》(米奇巴克出版社)
      《蝌蚪的諾言》(玉山出版社)
      《失落的一角》(玉山出版社)
      《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玉山出版社)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上誼出版社)
      《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祕訣》(青林出版社)
      《當我們同在一起》(青林出版社)
      《不會寫字的獅子》(米奇巴克出版社)
      《男孩經》(聯經出版社)
      《女孩經》(聯經出版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