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傳愛!傳福!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這句話是神的恩典祝福滿滿的意思。這是我的學妹在禱告中為我的祝福!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我必賜福給你,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神祝福亞伯蘭成為一個蒙福的器皿,能祝福別人。我也期待自己是個蒙福的器皿,能成為別人的幫助和祝福!

祝福你!也成為一個蒙福的器皿,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以下這是我這些日子以來,到各地去說故事、演講之後的迴響,謝謝你們大家對我的肯定和鼓勵,我把你們的話收集起來,當作是寶貝,當作是柴火,讓我持續成為專業又熱情的閱讀推手。(基於某些的理由,名字我就用單名。)


2012/03/28
Wang 說:謝謝幸珍小恩這麼好,讓他愛上繪本,這禮拜我們開始到附近圖書館探險,一家人愉快的沈浸書香世界,好幸福!(ps,幸珍寫給小恩的話,是我們每次導讀的開始喔!小恩很堅持這樣的開場白呢(^o^)/

2012/03/01
Sher如是說:老師:真是謝謝妳喔!!妳是我繪本的啟蒙老師,謝謝妳帶領我走向如此豐富的視野,下週一見喔

2012/02/10
:經由幸珍的分享,漸漸的我也改變我自己,認真的看待孩子的想法,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從他們口中說出來,我老是覺得"這是什麼問題呀!"現在會明白孩子就是這樣具有想像力的長大...這才是孩子呀~

2012/02/08
Fish:幸珍你好,我是fish,謝謝你送我那麼多的cd,目前我還持續在放給我兩個孩子聽呢~很感激在心~~
往後我也願意將這份大愛延續給需要的父母...再次說聲謝謝!!

認識你時我還是大肚子,我生完孩子,老二女兒已快6個月,好快呀!
我好珍惜這幾年與孩子的相處,孩子大了我們就要在過屬於自己的生活,目前也有在四維圖館說故事
越來越認識你是透過你的mail 上你的blog 開始,你好棒呀!!
也羨慕你能做快樂的自己,感覺得出來你很充實在過生活,因為你接觸了繪本這一塊,我也很希望自己能follow you~
像你這樣,孩子大了似乎有更重要的任務要做,也越研讀越專研在其中...
希望能持續有你的消息,以後不用很快,孩子上學了,也能做自己,加入你們的大家庭,甚至偶而帶著孩子參加,也能找到真正自己的價值所在
說實在,很高興能認識你喲!!

2011/12/16
婷:謝謝!我也是故事媽媽,每個星期到學校說故事,有時感覺像被掏空的感覺,看了妳的部落格讓我有了滿滿的動力,能繼續堅持下去

2011/12/13
萍:感謝幸珍老師今天的帶領,不但讓邱老師都跟著high起來,連我們的故事志工媽媽也一併帶動,整個活動的場合充滿了學習的熱情與智慧,讓孩子透過操作集體驗把「森林」與「環境」這個議題詮釋得淋漓盡致,再次感謝幸珍。北投的師生真是有福氣,歡迎向日葵姊姊下次再來,再教我們玩更多有趣的閱讀活動。

2011/12/08
芝:在歷經幸珍老師至本校給低中高年級的孩子們來場小魯姊姊說故事活動,還有跟本校老師們上了一堂閱讀策略之兒童哲學研習後,這2天我陸續收到同事們的好評,我非常開心,希望有機會再邀請幸珍老師蒞臨本校指導喔~^^~

2011/12/07
Hung:聽過多場故事,能讓瓴瓴乖乖坐好聽完故事的並不多,大力推薦小魯的蔡老師。

2011/12/06
Wang:真的很謝謝你講這麼好聽的故事,小恩好久沒看到你了,星期五的時候跟他說星期日會去找幸珍老師,他雀躍不已,不過媽麻下午先帶他去河濱公園所以遲到了> <,烏龜娶親這本書我想如果單純放在架上我肯定不會翻來閱讀,其一是他的封面沒有特別吸引我(我比較喜愛五味太郎那種畫風),其二是我想小朋友聽的懂嗎?"心中有愛、思想陽光"這是每個媽媽希望孩子有這樣的人格發展,這在平常事多麼難跟孩子說呀!結果短短的半個小時....孩子完全理解,回到家會問我...媽麻..你有心中有愛思想陽光嗎?爸拔..你有心中有愛思想陽光嗎?內心充滿了愛來看這個世界,什麼事都往好處想,如果能在孩子幼年的時候就有這樣的概念,那這孩子將會是幸福的,擁有這樣的資產遇到什麼挫折時心裡是會去解決面對的,再次謝謝幸珍用這麼活潑的方式導讀,回到家我和小恩開心的唸了烏龜娶親,小恩還記的阿東和阿蓓,還好幸珍有用這麼可愛的名字阿董和阿北,讓孩子馬上記住(我以前有學會快速記憶但幸珍的方法一輩子都忘不了呢!)昨天小恩在阿嬤家,晚上我打電話與他聊天...也聊到烏龜娶親,兩個人不用看書也可以把整個故事接龍完成,真的好有趣喔!下次幸珍說故事我們一定會再去參加,謝謝!

2011/12/02
健:西屯國小是我的母校耶,真希望能回到教室裡當幸珍老師的學生。

2011/12/2
芝:中年級聽了"天啊!錯啦!",還有一本文字書"幽默紅樓",周銳老師的文筆真是太讚啦!榛寶要我買回全部系列,大推薦喔!感恩菩薩讓我們學校有這個因緣可以邀請幸珍老師(小魯姐姐)到學校說故事給全校的孩子們聽,我們學校的孩子真是太幸福啦~

2011/11/28
青林國際出版社小編:小編常常逛幾個和童書繪本相關的部落格,當然不會錯過閱讀推手--蔡幸珍,前陣子有機會見她本人廬山真面目,說起話來速度超快,反應靈敏,對於童書繪本、說讀故事、兒童哲學有著無比的熱情,讓人很容易對她一見鍾情啊!

2011/11/09
健:出生在沒有繪本的年代,《淺談台灣出版圖畫書的出版社》這篇文章的內容,對我來說真是集大成的大觀園。

2011/11/9
鳳:2011/11/8在彰和附幼,和燦爛笑容的向日葵女孩有個研習課,也清晰記得暑假時您導讀繪本時的用心與神采,此刻好久沒掛在網上的我聆聽"這般需費力思索"的哲思,盡快提起紙筆做摘要!思緒也回到想像、時空、主客觀、命題結構與認知...。領會到媽媽是得之不易的頭銜,因此更感受學習的領域和範疇似乎"一山又有一山高"。
知悉您對於繪本的熱情和夢想,個人也感受這樣的開心和感動。謝謝!

2011/11/2
Ovid:You have been doing wonderful things in promoting children's reading ability in Taiwan. Your effort shall make our society a much lovely one in the future. Thanks.

2011/10/30
Marie :
嗨幸珍老師,
凌晨4點,利用孩子熟睡的時間起床找一些資料,無意間逛到妳的網站,讀到妳在3/25寫的一篇:推廣閱讀進行曲,在認真讀完它之後,我只能說:實在是太讓人驚喜了,我一邊在拜讀時一邊心裡不停的os:天啊!怎麼會有這麼用心的人啊!(當妳的小孩真是幸福),並誠如妳在前言中提到的撰文用意一般:是的,拜讀之後,我不僅得到許多有用的資訊,而且更加堅定我持續耕耘幼兒閱讀園地的念頭和行動力。在此想對於妳的努力及不藏私的分享,表達我最深的敬佩及感謝之意,我並深信妳播下的種子可以嘉惠很多很多的人,我曾經有幸聽過李偉文醫生演講及黃能得先生的大作,他們有一個共同信念我覺得很好:"人不可能自外於環境,人也不可能獨善其身",意思是:我們和孩子共同生長在台灣這一個環境,光是獨善其身是沒有用的(指只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唯有一起努力讓整個社會的孩子都好,我們的孩子也才會跟著好,而幸珍老師妳無疑的是最佳的實踐者,妳的付出真的讓同為母親的我深深感動,因為我自覺所做的和妳比起來實在是太渺小了,因此我想想至少可以寫信肯定及感謝妳的貢獻,讓來自幸珍老師的這份正向力量繼續在台灣社會發酵。

2011/10/22
臻:今天帶兒子到中壢圖書館去塗鴉
幸珍老師一句畫的很好,讓兒子沿路回來高興個半天
(爸比:老師為什麼要回家呀?) 這個問題還讓我思考了老半天...
怎回答對小朋友比較適當

蔡老師對兒童圖書的引導跟認識,漸而跟家長互動的方式
我想也正好讓現在生育率這麼低的大環境,讓親職關係再做更深入的提升


推薦幸珍的部落格給大家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com/

2011/10/18
苓:嗯,尤其第一次,他們還不習慣這種方式,但是真的經過幾題的鼓勵之後,狀況會越來越好。其實我以前曾經有想試過,但我沒有真的去上過兒童哲學的課也怕抓不到要領。聽過林偉信的演講和幸珍實地的操作之後,我發現沒有那麼難.....

2011/10/19
Lynn:謝謝老師,看了您的實做後,讓我有勇氣進班嘗試,然而小朋友給的問題與答案,真的帶給了我大大的驚喜,有些時候不用我們說教,他們自己從這樣的討論中,給了自己答案,反而會在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看著小手那麼的踴躍,真的很開心,也很感恩您,讓我有不同的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