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12/3/17我到禮筑外文書店說故事

文:蔡幸珍2012.3.17


      今天我到位於金華街的禮筑外文書店說故事。禮筑外文書店正在全面熱賣小魯文化出版的書籍。歡迎大家有空到禮筑外文書店選購!小魯圖書79折!


禮筑外文書店
禮筑外文書店的1F。小魯文化專區。這些都是禮筑外文書店正在熱銷的小魯好書!
禮筑外文書店的1F。小魯文化專區。
這些都是禮筑外文書店正在熱銷的小魯好書!
禮筑外文書店的1F。小魯文化專區。這些都是禮筑外文書店正在熱銷的小魯好書! 
我今天要和小朋友分享的二本優質圖畫書。一本是《小雞逛遊樂園》,另一本是80歲的鄭明進老師的新作,二本都很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呢!

禮筑外文書店的2F。小魯文化專區。這些都是禮筑外文書店正在熱銷的小魯好書!

◎《烏龜娶親》的故事介紹


《烏龜娶親》說的是頭城烏龜家族中烏龜大哥阿東以及基隆嶼烏龜姑娘阿蓓相親、結婚的過程。頭城烏龜家族靠著捕魚,過著安和樂利的日子;基隆嶼烏龜家族則靠著搬運貨物,忙碌地過日子。日子一天天過去,烏龜家族為烏龜大哥阿東的婚事苦惱;而阿蓓的家人也為婚事苦惱著。

 阿東希望和美麗智慧的女士結婚,頭城美麗的女士相親過,但是阿東都搖搖頭;阿蓓希望和高貴誠信的男士結婚,基隆英俊的男士全相親過,但是阿蓓都搖搖頭。原來,他們的理想對象是『心中有愛,思想陽光』的烏龜。最後,請來野柳龜來做媒,阿東和阿蓓開始約會了。 最後,兩方龜族決定在海面上舉行快樂的陽光婚禮。

 咦!為什麼這麼多烏龜,阿東偏偏選上阿蓓呢?阿蓓偏偏看上阿東呢?海上婚禮,雙方辦了幾桌呢?又來了哪些親戚朋友呢?結婚時,大家又送上哪些獨特又珍貴的賀禮呢?趕緊來看看這本結合台灣風土民俗及地理特色的台灣原創圖畫書《烏龜娶親》吧!

我正在介紹鄭明進和李雀美老師的《烏龜娶親》。

我正在介紹基隆嶼和龜山島相對於臺灣本島的地理位置。




烏龜阿東和烏龜阿蓓他們希望對象是『心中有愛,思想陽光』的烏龜。

說完故事之後,藉著有獎徵答來了解一下小朋友對『烏龜娶親』的瞭解程度,小朋友真的很專心,每一題都答對呢!

◎《小雞逛遊樂園》的故事介紹


       小雞們圍在廚房,母雞媽媽的身邊嘰嘰的問著母雞媽媽,準備好了沒有。原來,今天是小雞一家要到森林遊樂園玩的大日子。

       準備妥當,公雞爸爸載著母雞媽媽和5隻可愛的小雞們出發,來到了動物森林遊樂園。

       動物森林遊樂園的園藝人員很幽默,把樹木修砌成一隻隻可愛的動物造型,除了大象、兔子和企鵝之外,你還找到什麼動物呢?

      除了小雞家族之外,還有哪些動物家族也來動物森林遊樂園玩呢?

      森林遊樂園裡有好多好玩的遊樂器材:有蘑菇咖啡杯,天女散花鞦韆,迷宮,大型溜滑梯,熱氣球,划船...等等。

      小雞大哥在森林迷宮迷了路,小朋友,你可以幫小雞大哥的忙,幫助牠順利的走出迷宮嗎?

      要溜大型的溜滑梯之前,可先給找到樹屋的階梯和步道才行,小朋友,一起來找一找,小雞們要如何才能爬到高高的溜滑梯最高處,享受溜滑梯的樂趣呢?你也來和小雞們一起溜滑梯吧!

      小雞們坐上高高的熱氣球之後,地上的動物們都變得好小好小。公雞爸爸在地上等牠們呢,小朋友,找一找公雞爸爸在哪兒呢?

我正在介紹『小雞逛遊樂園』。

我載着禮筑的小朋友們,要出發去遊樂園囉!

我一邊說故事,也一邊邀請小朋友玩玩遊樂園的遊戲。

我們玩旋轉蘑菇杯,個人座,自轉好幾圈呢~ 
鼴鼠迷宮也是非常吸引小朋友的!喜歡迷宮的小朋友,小魯也有一本『恐龍王國冒險迷宮』,很好玩!


◎《小小國王》的故事介紹


       小小國王小雖小,可是他住的城堡好大,跟在他身邊的士兵們又高又壯又多,餐桌上滿滿一大桌的美食,卻只有他一個人孤單單地吃著,吃也吃不完;每當小小國王想騎那好大的一匹白馬去玩時,他總是從馬背上摔下來;舒適豪華的噴水池澡光的水柱,常常讓小小國王覺得不舒服,最孤單的事是小小國王睡在好大的一張床上,半夜總是特別孤單。




       小小的國王和高高的公主結婚了,他們生下10個可愛的小朋友。我帶著小朋友一一看著這10個可愛的小寶寶。畫家三浦太郎畫的很用心,每個小寶寶長的都不太一樣呢!

       小小的國王和高高的公主結婚了,他們生下10個可愛的小朋友。結婚後,有了小孩,小小國王的日子,變得很不一樣呢!小小國王覺得很幸福,很快樂!

       有了孩子的小小國王,讓士兵回到自己的家裡,城堡則成了小小國王和高高皇后以及小朋友們最佳的捉迷藏場所。小魯姊姊以趁機和小朋友玩起捉迷藏。小魯姊姊請小朋友找找1號小朋友、8號小朋友、5號小朋友、....等等,真是好玩,小朋友很厲害,都是捉迷藏高手。


今天的小朋友聽故事的時候、有獎徵答的時候,超級棒的!
我加碼說了一個『小小國王』的故事,小朋友很喜歡這一本呢!
講完故事之後,和現場的小朋友拍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