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恐龍王國的冒險迷宮

文:蔡幸珍 2012.2.5


      帶孩子去參加第20屆的國際書展,琳琅滿目的童畫書林中,乃誠選了『恐龍王國的冒險迷宮』,這本書裡,有10種不同的迷宮路線,一買之後,乃誠乃嘉馬上玩開了,坐捷運,坐公車,持續玩著迷宮這本書。二兄弟邊玩邊聊恐龍的事,也一起加入恐龍的探險,玩得不亦樂乎。


小魯出版社出版。作者:有賀等。譯者:劉握瑜。



       迷宮對孩子而言,真是一個非常容易投入其中的遊戲。乃誠已經是國小三年級的年紀,乃嘉是二年級的年紀,對於迷宮,還是非常喜歡,也會試著自己設計迷宮。


      迷宮對大朋友、小朋友真是非常有吸引力,最近小魯出版社出版的另一本新書《小雞逛遊樂園》,裡面也有一頁小樹林迷宮,看到迷宮,小朋友的小指頭就伸出來,順著迷宮開始走起來囉!當然,也有小朋友先用眼睛試著找出一條迷宮的出路,這樣的小朋友的個性是比較小心謹慎型的。


       晚上,乃誠馬上設計了一個遊戲快樂營(2天的行程),提供的遊戲和活動有
       A. 費用51元
       (1)恐龍王國的冒險迷宮
       (2)磁鐵遊戲
       (3)釣魚遊戲
      
      B. 費用34元
       (1)恐龍王國的冒險迷宮
       (2)磁鐵遊戲和釣魚遊戲(二選一)
       
      C. 費用17元
       (1)恐龍王國的冒險迷宮、磁鐵遊戲和釣魚遊戲(三選一)


     於是乎,我就報名參加乃誠設計的A行程,開始玩起『恐龍王國的冒險迷宮』的遊戲。


     能透過一本圖畫遊戲書和孩子們開心的共處,進入孩子們的遊戲世界,真是令人開心~


乃誠設計的遊戲快樂營 201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