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The Boy on Fairfield Street:How Ted Geisel Grew Up to Become Dr. Suess


文:蔡幸珍 2011.11.17 (四)

       Dr. Suess從小媽媽常跟他說床前故事,玩文字韻律遊戲,也常跟爸爸到動物園去玩。爸爸期待他讀個名校博士,不過,Dr.Suess卻另有想法,拿著爸爸給他的學費,去歐洲旅遊。

      從小不被老師看好,卻在高中時期被某位具慧眼的老師鼓勵,而大放光芒。22 歲時,Dr. Suess 就很清楚他所熱愛的是什麼。

      看著Dr. Suess的故事,知道大師並不是從小就被肯定和鼓勵。不過,生命自有出路。Dr. Suess生命中二位重要的女人,一位是媽媽,另一位則是他的大學同學後來成為他的太太。他太太就是鼓勵他,不想唸書,倒不如去歐洲旅遊,見識見識一番的那位同學。

     《The Boy on Fairfield Street:How Ted Geisel Grew Up to Become Dr. Suess》裡,這本書描述著名圖畫書作畫家 Dr. Suess的成長故事。其中,我最有共鳴的一句話是:All of his energy would now go into finding ways to make money doing what he loved, not what others might want him to do.

      PS: Dr. Suess並沒有真正取得博士學位,只是Ted Geisel的筆名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