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全世界最大的牛,BOOM!

—榮富國小304班
文:蔡幸珍 2011.11.2

小熊出版社出版的『吹牛』。文圖:黃志民。

 今天我到新莊榮富國小304班分享小熊出版社出版的《吹牛》。《吹牛》這故事我說著說著,順應全班同學的回應,一個接著一個,我們一起吹出一個全世界最大的牛。


我說:阿德好愛吹牛,他的四個朋友也都很愛吹牛。星期六下午,他們相約到公園玩沙,忽然,「咻—」一架飛機拖著長長的白尾巴劃過天際,阿德和他的四個好朋友都看到了。

達達先說話了,他說我坐過飛機,真的喔!
小凱說我兩歲的時候,就坐過飛機了。
小潔說我不但坐過飛機,我還看到孫悟空呢!
冬冬說我坐飛機的時候,不但看到孫悟空,還有看到胸前有S的…

 瑋說:大S。
 甫說:超人。
 我說:還看到眼睛帶著眼鏡,身穿斗篷的…
 喬說:蝙蝠俠。
 翰說:哈利波特。
我說:這時候,阿德說坐飛機有什麼了不起,我還坐過火箭呢!轟隆、轟隆、轟隆,火箭升空,咻— 咻— 咻—穿越大氣層,到了月球。而且,我還會輕功,可以從榮富國小的地面上,一跳就跳到榮富國小304班,再一跳,就跳到…
寬說:跳到運動公園。
豪說:再一跳就跳到台中。
我說:接著阿德就從台中跳到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50樓。
珊說:然後,就跳到台北101大樓。

就在大家的故事接龍之下,阿德從台中、台北、高雄、到希臘、巴黎、沙漠、美國、杜拜去旅遊,然後又坐著火箭到火星、冥王星去了。在那兒,阿德碰到多啦A夢,照了多啦A夢的放大鏡,結果阿德就被放大了。

我說:阿德照到多啦A夢的放大鏡,被放大了,那到底是放到多大呢?請寬形容一下。

寬說:阿德被放到比地球來的大。
我說:然後呢?請大家想像一下,現在阿德的身體比地球還大囉,阿德會做什麼事呢?

翰說:阿德比地球來大,於是,太陽在這邊(翰用右手比出太陽的位置),他就用手指頭咚、ㄉㄨㄞ、咚、ㄉㄨㄞ、

我說:阿德用手指頭咚、ㄉㄨㄞ、咚、ㄉㄨㄞ什麼呢?咚、ㄉㄨㄞ、咚、ㄉㄨㄞ太陽,還是咚、ㄉㄨㄞ、咚、ㄉㄨㄞ太陽、月亮、火星、木星呢?

翰說:是第二個。
誠說:然後,阿德就在銀河系裡,遇到一個星球,那個星球有許多ㄒㄧㄥㄒㄧㄥ人。

我問:ㄒㄧㄥㄒㄧㄥ人,是閃閃發亮的星星人,還是動物猩猩的猩猩人呢?

誠說:是動物猩猩的猩猩人。
誠隔壁的小女生說:那猩猩星球很奇怪,大猩猩會變成小猩猩。
我說:哦!那星球地球不一樣,地球人是越來越大,從小變大,那猩猩星球反倒是大猩猩變成小猩猩。然後呢?

瑋說:然後,阿德就掉進了黑洞啦!
我聽到瑋說掉進黑洞,好開心,順勢把故事拉回《吹牛》來。

我說:對!瑋好有創意!阿德就掉進了黑洞,黑洞是個長長的隧道,阿德被吸進黑洞之後,就穿越時空,來到了侏羅紀時代,阿德掉落到什麼龍的身上呢?

諺說:阿德掉到三眼富龍的身上。
翔說:結果被三眼富龍給吃掉了。

某說:在恐龍的肚子裡,咚、咚、咚、咕嚕、咕嚕、咕嚕、ㄅㄨˊ把阿德便出來了

我說:喔!現在阿德又重獲自由了,接下來呢?
某說:接著阿德又遇到多啦A夢,這一次,他遇到的是縮小鏡,阿德被變成像黴菌那麼小…

《吹牛》這故事,成功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大家講的欲罷不能,直到下課鐘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