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大家來比賽—《吹牛》

—新莊榮富國小203班晨光時間
文:蔡幸珍 2011.11.1

小熊出版社出版的『吹牛』。文圖:黃志民

偶然間看到小熊出版社的圖畫書《吹牛》,一看到,就很喜歡這故事。看到圖畫書中的紫色和《阿里愛動物》的紫色是同色系的紫,我猜是同一個畫家黃志民,果然沒錯!我讀過黃志民的三本圖畫書的《阿里愛動物》《吹牛》《魯班與阿奇》,都是非常討小朋友喜愛又有趣的故事,志民老師的動物,都畫的好有童趣,每一隻動物似乎都可以作成絨毛娃娃,把牠們抱在懷裡!

我正在講『吹牛』的故事

阿德好愛吹牛,他的四個朋友也都很愛吹牛。星期六下午,他們相約到公園玩沙,忽然,咻—一架飛機拖著長長的白尾巴劃過天際,阿德和他的四個好朋友都看到了。

達達先說話了:我坐過飛機,真的喔!
小凱說:我兩歲的時候,就坐過飛機了。
小潔說:我不但坐過飛機,我還看到孫悟空呢!

哇!小孩子吹的牛,越來越大了!
冬冬會說什麼呢?阿德吹了什麼牛,讓大家都說他騙人呢!
阿德吹的牛,又讓阿德惹上什麼樣的麻煩呢?

趕緊來看小熊出版社的《吹牛》,看看阿德吹了什麼牛?看看牛要怎麼吹才好玩呢?蝴蝶頁裡,是阿德從出生到現在吹過的牛,數數看,阿德總共吹了幾頭牛呢?你最喜歡阿德吹的那一頭牛呢?

說完《吹牛》故事,我舉辦一場吹牛大賽。我先發下A4的空白紙,請小朋友把吹牛或畫或寫在白紙上,然後,請小朋友一個個上台吹牛!一起來看看小朋友們吹了什麼樣的牛吧!

★☆★☆★☆★☆★☆

☆我一踢就可以把全世界的房子踢光光。(榮陞)

☆我啊我家是ㄉㄨㄥˋ ㄨˋㄩㄢˊ,而且還有跳蚤、松鼠,還有一百萬的ㄕ子、老ㄏㄨˇ、ㄜˋ魚。(睿陽)

☆我看過最可憐的女鬼(芯怡)

☆我去過沙ㄇㄛˋ、我跑的比ㄆㄣ ㄕㄜˋ ㄐㄧ快。(郡琳)

☆你們都不會做ㄍㄤ ㄑㄧㄣˊ ,我會做ㄍㄤ ㄑㄧㄣˊ,有什麼了不起。(邦育)

邦育的作品

☆有一次,我坐飛機,我看到ㄔㄨㄤ外有ㄑㄧㄥ ㄆㄧㄠ ㄆㄧㄠ 的ㄕˊ ㄨˋ。(吹牛冠宇)

☆我和人比快,ㄐㄧㄝˊ果我ㄧㄇㄧㄠˇ跑完全程。(吹牛冠宇)

☆我坐飛機看到齊天大聖、外星人。



☆我可以打死大猛男(永馨)

☆我看過ㄎㄨ ㄌㄨˇ頭,竟然能把它踢到外太空。(乃嘉)


葉乃嘉的作品『吹牛』


☆我跑一跑,就跑到ㄓㄨ ㄌㄨㄛˊ ㄐㄧˋ了;有一次,我一跳,就跳到iPad裡面了。

☆有一天我在動物園,我把手伸到鱷魚的嘴巴裡,可是都沒有被咬到。(昱璇)


☆我家有木乃伊、地球、ㄒㄧ血鬼、巫婆、神燈、我家是鬼屋、骨頭人、我還有神仙的ㄇㄛˊ ㄅㄤˋ(竹雅)

竹雅的作品

☆有一天,弟弟和我去動物園,我弟弟看到鱷魚,他又看到ㄕㄚ魚,又差一點被蛇咬到(宏澤)

☆有一次,我看到白雲變成一頭牛(20324)



宥丞的作品

沛穎的作品『吹牛』

馬英九、吹牛

昱璇的作品『吹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