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書寶寶』之後,QQ的『蛋寶寶』來囉!


文:蔡幸珍 2011.7.4


出自:小魯出版社的『蛋寶寶』封面


躲在蛋蛋裡,玩捉迷藏!真酷!


『蛋寶寶』一書,藉由不斷重複


在蛋裡面
   玩捉迷藏的小寶寶
是誰呢?
快出來吧。


這一句問話,好像讀者在和動物寶寶互動,玩捉迷藏,一一把各種可愛的動物寶寶叫喚出來。



畫家藏在圖像裡的趣味


我和孩子共讀這一本『蛋寶寶』,我們發現了畫家藏了一些有趣的圖像在畫中。

譬如:有四顆破殼的烏龜蛋,為什麼畫中只有三隻烏龜呢?

原來藍色點點點是烏龜寶寶的移動軌跡,順著藍色點點走、走、走、找、找、找。

啊,原來是有一隻剛出生的烏龜寶寶溜到圖畫書右邊的延伸方向去玩了,所以只剩下三隻烏龜在畫面裡。

又譬如:不是有十顆蛇蛋嗎,為什麼畫中只有9隻蛇呢?

原來是還有一顆蛇蛋還沒孵化。

看完整本圖畫書之後,我的孩子乃嘉發現原來蝴蝶頁裡的粉紅色線條是恐龍身上的圖案。


五花八門的破裂的形狀!

破裂的蛋的形狀也是五花八門,我最喜歡烏龜蛋和蛇蛋破裂的痕跡。


烏龜破裂蛋殼看起來像是媽媽肚中的小寶寶胚胎的樣子。

破裂蛋殼看起來像是一條胖胖短短肥滋滋的小胖蛇,好可愛。




◎卡娃伊的QQ動物小寶寶

剛出生的小雞寶寶、小企鵝寶寶頭上頂著幾根稀疏的毛,好可愛。

恐龍寶寶一出生,架式十足,宛如巨星誕生一般,不愧是恐龍寶寶。

剛出生的5隻鱷魚寶寶也有著很討喜的各式表情,有的鱷魚寶寶一付老神在在、蠻不在乎的表情,有的鱷魚寶寶似乎是歡喜、好奇這世界,有的鱷魚寶寶好像有點緊張害怕。


◎猜一猜是什麼動物寶寶的叫聲?

這本圖畫書中也充滿各種動物寶寶的叫聲。

啾!啾!啾!是小雞寶寶的叫聲。

嗶!嗶!嗶!是小企鵝寶寶的叫聲。

吼!吼!吼!是大聲公恐龍寶寶的叫聲。

咦?那嘎!嘎!嘎!是誰的叫聲呢?


請翻到最後一頁,看看是誰的叫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