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中港大排Logo 創意發想Part II

文:蔡幸珍 2011.7.14




      今天是中港大排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民眾參與社區營造工作坊的第三階段—彩繪工作坊,是由李俊陽老師帶領大家設計中港大排Logo的第二堂課。


      李老師今天要求大家把上一堂課發想的元素,繼續設計。以圓規畫一個直徑12 公分的圓,以單色的線條構圖,並且以單色著色。



我和李俊陽老師合影
李俊陽老師隨手畫的示範圖。
李俊陽老師隨手畫的示範圖。
我畫的中港大排設計圖。
藉由『書香』和『藝術』,每一天,中港大排公共藝術的夢​想,不斷在實踐中.....

『即興舞蹈』:二個舞蹈家合成一個『愛心』造型。取 『心』=『新』的諧音。

『北』= 二個看書的人,背靠背坐著。

像波浪狀的是中港大排。日月星辰 = Everyday

上面的泡泡是一個又一個的夢想。中港大排公共藝術工程裡有大家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夢想。

這圖畫我畫很久,主要是卡在 新北市的『市』字,我還沒想到合適的用『人形』+『音樂​』或是『鼓』來完成。

後來,抓到訣竅,就是還是要用『裝置藝術』,來讓 Logo 更美麗。

這個圖,我不到 20 分鐘就完成了。(主要的原因是快下課啦!收卷啦!)

結合新莊棒球以及中港大排的二個概念。

希望這是適合全家大小,也適合情侶約會的浪漫地方。

最上面,我用二個背靠背的人,拼成一個『北』字。


Vispa 大哥很快,一下子就完成二個他的作品,後來,他說他覺得​我上次的一些點子不錯,快手的他,就又完成這二個圖。

2 則留言:

  1. 2011/7/14 連續畫了3 個鐘頭,邊畫邊想,總算完成二個中港大排的Logo。

    不過,一個大約佔去我大部份的時間,另一個則是短短20分鐘內畫出來的。

    創作好好玩,由無到有!

    回覆刪除
  2. 在團體之中,個別創作,但是因為會起來遊走觀摩別人的創作,所以,這個班上,有看到彼此交互作用的火花。

    老師 給 時間+鼓勵 = 大家都創作出很棒的作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