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2011/7/25 ~ 7/29 墾丁夾腳拖之旅

 
2011/7/25 ~ 7/29 墾丁夾腳拖之旅。

文:蔡幸珍 2011.7.29

取這名字是乃誠的主意,因為這些天我們全家都穿夾腳托。

2011/7/25(星期ㄧ) 
屏東潮州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五顆星


老板很熱情,小孩子都感受到了。
有解說鱷魚、鱷魚餐、釣牛蛙、烏龜、餵雞、餵羊、餵鱷魚的行程。乃誠乃嘉直說好玩!


在這裡有超多的鱷魚。河口鱷、凱門鱷等。

這隻小鱷魚,老板有動作一點小技倆,所以,可以讓小朋友​近距離摸摸牠,鱷魚皮的觸感真好。

這趟旅程,乃誠、乃嘉的膽子變大了。

阿鄧伯花。








乃誠乃嘉第一次聽到牛蛙的叫聲。
乃誠乃嘉第一次釣牛蛙 
乃誠乃嘉第一次釣烏龜。

釣到二隻小烏龜。一隻是另外二位遊客釣到的。一隻是我和​乃嘉釣到的。

乃嘉說:二隻縮頭烏龜。

烏龜小雖小,爬起路來,可是快的很。嗯!我有點懷疑龜兔​賽跑,烏龜不僅是持久力,速度也是挺快的。
關於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請點選這裡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的鱷魚池(圖:乃嘉)
有張大嘴吃掉魚頭的幸運鱷魚。有潛入池中只露出尾巴的鱷魚。
有只露出眼睛和鼻孔的鱷魚。還有一隻農場最大隻的鱷魚在岸邊。

夜宿統一度假村。夜晚觀星。
乃嘉先看到夏季大三角,接著我看到銀河。在統一渡假村,抬頭就可以看見銀河。星星之多,真可謂繁星點點。這也是乃誠乃嘉第一次看到銀河以及這麼多的星星。

2011/7/26(星期二)


上午:香蕉船+海戰車+浮潛的水上活動   


乃嘉膽子最大。坐香蕉船時,身子還左搖右晃的,一點也不怕落水。不過,應我們的要求,教練沒讓我們落水。


棒棒人玩水上活動:海戰車。(圖:乃嘉)

浮潛遇上大白鯊。(圖:乃嘉)


這是乃誠乃嘉第一次穿潛水裝去船帆石海域浮潛,乃嘉乃誠好開心。乃嘉覺得浮潛好好玩。不過,因為教練沒在旁邊,海水又深,而且又開始下雨,所以,浮潛一會兒之後,就上岸了。



我和先生一致認為應該要有教練隨行陪同浮潛,安全性會比較高一些。
        
(沒附上照片是因為玩的完全忘記拍照這回事) 


 
下午:南灣戲水踏浪之旅


南灣的沙子比較細,適合玩水玩沙。船帆石雖然也有沙灘,但是戲水的人和水上活動的區域劃分不明顯,在海邊戲水的人比較危險,而且船帆石的沙灘夾雜許多尖銳的礫石,偶爾會刮傷腳底。


夜:龍磐大草原觀星。


龍磐大草原風大、無路燈、無光害,是觀星的好地點。




這二天天氣情朗,都有人看到流星,喊:流星!


2011/7/27(星期三) 


上午:牛教練親子綠野仙蹤之旅:門馬羅山(摸不到路山)+ 飆山+飆水★★★★
  
門馬羅山風景很漂亮!墾丁和綠畫上等號。

春哥指導拍照:流星花園版。
我們沒看到牛教練,但是我們的教練春哥,人非常好,非常​nice。

特別是我們表示只是想體驗一下,但是不要太刺激,因為有​二個孩子。

所以,整個飆山飆水的過程,非常舒適又安全。不論是場地(飆山飆吉普車的場地是農地改建,屬於人工設置,並非天然環境,比較安全。飆溪的溪水清澈乾淨,比較沒有險惡的大石頭或是漂流木。)​或是行車技巧。(每一個驚險的行程,春哥會耐心的提醒,並且說明,因此小孩子覺得好玩,而我則覺得很安全又放心。)若是要尋求刺激的話,也是OK,教練的車速會加快,讓你臉紅心跳,驚心動魄。



七孔瀑布的行程,也是春哥介紹我們去的。關於牛教練的網站,請點選這裡




中午:七孔瀑布溯溪 ★★★★


七孔瀑布,有遊客、有步道、溪水清澈、坡度平緩。
沿途都有設置繩索,我想可能是為了方便溯溪的遊客。乃誠乃嘉在這裡第一次體驗到溯溪的樂趣。我們沒有爬瀑布旁的繩索,所以沒有到最高的七孔瀑布之瀑布上方處。
想溯溪的溯溪,不想的人就可以走棧道。


下午:紅柴坑的小海豚半潛艇★★★★


小海豚半潛艇。
我看到碟魚、人字碟、鸚哥魚、鰻、河豚、章魚(章魚正吃​著魚,後來魚掙脫逃走了)、大魚吃小魚、青衣魚、一大群​的丁香魚、鯛魚、神仙魚、...許多漂亮但是叫不出名字​的魚,還有珊瑚。

海面風平浪靜,船速平穩緩慢,非常舒服。

我和孩子每看到魚,就驚呼連連,非常亢奮。

水質清澈見底。




小海豚半潛艇之旅(圖:乃嘉)最右下角是丁香魚群。
章魚吃魚還是魚吃章魚呢?
乃嘉還畫了鹿角珊瑚和大屁股珊瑚。
連乘坐位置乃嘉都詳實紀錄。我們母子三人緊鄰而坐,每次看到魚總是興奮地喊叫出來,而爸爸則坐在另一個角落。




傍晚:關山看日落
關山(日落)。

關山的落日。

屏東有關山。台東也有關山。設定GPS時,要注意。


關山看日落。孩子不耐久候。看日落的人潮很多,於是,我​和乃誠乃嘉玩起了猜拳遊戲。

這趟旅程我總共學會三種拳。

左一拳、右一拳、大家一起收一拳。

海綿寶寶拳。
007拳。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007拳好難,看不大懂,這次我總算​是學會了。

好好玩!

今早去門馬羅山時,乃誠乃嘉玩含羞草,手上這葉子很像含​羞草,但是不是含羞草。被我們拿來當做是猜拳的籌碼之用​。

乃誠說他手上的是『彩虹橋』。孩子真是有想像力。



2011/7/28(星期四)   


 上午:港仔(九棚)大沙漠飆沙之旅。★★★★


港仔大沙漠(九棚)大沙漠。台灣也是有沙漠的。
風一吹,千萬顆細沙打在身上像被細針打到,乃誠乃嘉齊呼​好痛。
感覺昨天是紳士版飆水、飆海。今天則是野戰版。場地也是,大小石頭、漂流木密佈,溪水水質混濁,沙土很多。
教練話不多,油門踩到底,一路狂飆,大小S轉彎,六層樓高沙丘自由落體,傾斜等等,乃誠覺得頭暈腦脹,很不舒服,而我則是有點擔心,因為看到沙漠和河床大小石頭漂流木密佈。不過,教練,老闆娘都很親切啦!


要刺激不刺激,要全溼、半溼還是一點點溼,都是可以溝通的。


還好先有7/27 的斯文玩法,再體驗 7/28 粗獷又刺激的玩法,算是二種都體驗了。要是先體驗了7/28 荒野大鏢客的粗獷刺激玩法,大概就不敢再玩了吧!



中午:沙灘小酒館


香蕉灣的三家餐聽。我們猶豫不決中,乃嘉就往這家『沙灘​小酒館』走進去。菜餚味道好極了,我問乃嘉為什麼選這家​,他說這家的客人多,應該很好吃。
牆壁上有許多明星的簽名盤。有黃立行、黃立成、李李仁...​.
下午:後壁湖半潛艇賞珊瑚之旅。




後壁湖漁港。

前一天去紅柴坑搭小海豚半潛艇,覺得很不錯。

這一次,來到後壁湖搭海世界的半潛艇,也很不錯。

賣票的老板很老實的說當天的水質不佳,比較混濁。

但是既然來了,就看一看吧!

原以為會看不到魚的,沒想到還是很多(兩相比較,紅柴坑​的魚多珊瑚種類少,後壁湖的珊瑚種類很多,魚比較少),​大概是我和孩子邊看魚,邊興奮地說魚,下船時,船長說,​我們這一船的水質似乎比較好,看到比較多的魚。

覺得搭後壁湖的半潛艇還是很值得啦,因為水底風景不一樣​啦!

這是後壁湖的漁港,漁船從菲律賓海回來,正在卸漁貨,我​們看到好大的魚!不過,魚名都不曉得就是。



傍晚:砂島潮間帶探索之旅。



砂島潮間帶探索之旅。

在這裡,乃誠乃嘉找到寄居蟹、海星、螃蟹。

乃嘉還被寄居蟹咬到直說好痛,我安慰他這種被寄居蟹咬到​經驗,真是難得。


潮間帶探索之旅。圖:乃嘉


2011/7/29(星期五)
賦歸


這些天墾丁大街、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這26公路,從陌生到熟悉。

『迪迪小吃』沒吃到,因為沒預約,每天下午4:00開放預約。『迪迪小吃』是位在文化巷巷弄之間的南洋小館,人潮滿滿,熟門熟客似乎很多,場地很大,真是巷仔內的次再來吃吧!


這幾天只顧著玩,照片拍少少的。這次的墾丁之旅,很不一樣!


更多照片,請點選這裡















1 則留言:

  1. 很幸運的事是天氣。

    出去玩的時候,都是晴天、陰天,回到飯店才下雨,真是謝謝上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