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11/7/17 新莊真理堂兒童主日學(國小學童)




2011/7/17 新莊真理堂兒童主日學(國小學童)

今天的主日學的課程如下:

0)熱身活動:趣味簡易桌球遊戲。


1)唱詩歌


唱詩歌

2)禱告

3)說『聖經故事』:耶穌醫治血漏的婦人

4)說圖畫書故事『這一點都不好笑』


5)玩拼圖遊戲,有 5 X 3 6 X 4 7 X 5 三種難易不同程度的拼圖遊戲。先拼完的同學會去幫助其他的小朋友一起拼。
乃誠真是有他的意見,每個小朋友都選了一個拼圖,開始玩起來,而乃誠不選,他說他要幫忙其他的小朋友。說完,主動去找家陞去協助他。


看我的厲害!家陞也認真地拼圖,YA!露出得意的笑容!
乃嘉是拼圖高手。
家樂平常有在玩拼圖,很快地就拼出來囉!
破解啦!YA!
意新拿的是 7 X 5 的拼圖,難度稍高,但是他也是很快就拼出來了。
維新也完成了。
柔卉輕輕鬆鬆拼完圖,露出得意的微笑!

7 X 5 的稍微難一點,入鏡的都是有幫忙參一腳完成拼圖的!


最後一組,總算是全部拼完了,看大家非常得意的表情!

6)趣味分組遊戲:好大的口氣!



      參賽者把盤子裡的棉花(七個),全部吹到桌子對面的黃色​A4紙內,然後,將棉花全部搬回起點的盤子內,才算完成,換下一棒。過程中,棉花若是掉落桌面,要參賽者自己去撿回桌面,不​能假手他人。整組的人,都全部完成,才算完成。



我吹、我吹、我吹吹吹!

我吹、我吹、我吹吹吹!
啊!太大力啦!棉花球掉到桌子底下囉!


家陞!加油!

家陞!加油!哇!
隔壁桌的凱岩哥哥也上桌拚搏啦!




7)趣味分組遊戲:乒乓球投準遊戲!



       參賽者站在起始點投擲,乒乓球必須投入小碗中,持續留在碗中,​並且不能彈掉出碗來,才算過關。整組中的每一個人都必須投進一球,整組才算過關。

看我的厲害!




更多精彩的活動照片,請點選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