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上電子報囉!

文:蔡幸珍 2011.6.21


      因著乃誠、乃嘉上國小,而有了晨光時間進班講故事的機會,小朋友聽故事的專注,演戲的即興和動手畫畫創作的作品,常讓我驚艷,而為了留下這美好的記憶,我把這些活動,紀錄下來,成為部落格的文章。因緣際會,這些文章和作品,得以在電子報刊登發表,與更多人分享這美好的事和作品。


刊登在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第23期的電子報
(2011.6.21)


活潑又有創意的榮富103班小朋友快樂剪紙的身影!
激發孩子剪紙創作慾望的《喀嚓喀嚓爺爺的恐龍王國》這一篇部落格文章,部份內容刊登在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第23期的電子報中。




◎推薦文刊登在404期小魯電子報:從身邊的小動靜發現生命力──《昆蟲採集初體驗》
(2011/6/15)

小魯第404期小魯電子報
小魯出版的『和雨蛙爸爸一起 昆蟲採集初體驗』這本圖畫書是松岡達英創作的。

松岡達英是很棒的生態自然畫家。我是在毛毛蟲上繪本課時,邱承宗老師曾經專題介紹過松岡達英。

剛好小魯出版松岡達英的圖畫書,巧虎又剛好贈送昆蟲採集教具,於是乎,我和我家孩子就裝備整齊去採集昆蟲了。這本圖畫書真的很不錯,介紹了許多不同的昆蟲種類。看到自己的文字成為電子報的推薦文,也蠻開心的。

謝謝Cathy學妹的的慧眼,發現了小魯電子報中我的小小推薦文。趕緊留下這個畫面。




◎推薦文刊登在小魯閱讀網

小魯閱讀網

一本最豐富、細膩的昆蟲採集入門圖畫書。培養孩子敏銳的觀察力和敏捷的行動力,就從採集昆蟲著眼、著手,認識昆蟲、植物、蕈類和大地共築的奇妙世界!
我的推薦文上了『小魯閱讀網』。


刊登在博客來的『親子共享報』第105期的電子報(2011.4.19)

乃嘉看完『雨蛙自然觀察團』圖畫書之後的創作,刊登在博客來電子報上。
博客來的親子共享報第105期電子報

2011/4/19 乃嘉的畫登上博客來的電子報『親子共享報』。
推薦一下『雨蛙自然觀察團』是松岡達英畫的,鄭明進老師
翻譯的書。謝謝鄭明進老師的翻譯,鄭明進老師常為圖畫書翻譯許多很棒的作品。

關於『雨蛙自然觀察團』的介紹,請點選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