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爸爸的老師》V.S.小魯姊姊的老師

活動:小魯姊姊說《爸爸的老師》的故事!
時間:2011.4.2
地點:天母忠誠誠品書店
小魯姊姊:蔡幸珍 2011.4.5




      今天來聽小魯姊姊說故事的小朋友Q弟和Q妹躺在爸爸媽媽的懷裡,一邊用奶瓶喝牛奶,一邊聽小魯姐姐說小魯出版社出版的新書《爸爸的老師》的故事。哇!真是五星級的享受!





      小魯姊姊問「爸爸有老師嗎?」小朋友肯定地說,有。


     《爸爸的老師》中小男孩的爸爸可是超級厲害的大數學家,再怎麼困難的問題也難不倒他,有一天,小男孩的爸爸穿戴整齊,預備要去見大人物,小男孩的爸爸熬不過小男孩的央求,帶小男孩一起去見這位大人物,你猜猜,這位大人物是誰呢?包你三天三夜猜不中!




      小朋友對於圖畫書中那位長鬍子老公公很有興趣,也發現小男孩努力沿著老公公的鬍鬚往上爬。還有還有小朋友覺得圖畫書中小男孩的眼睛好奇怪,一個有驚歎號,一個有問號。


      小魯姊姊說完《爸爸的老師》之後,也介紹小魯姊姊的老師曹俊彥創作的圖畫書《切切切》和《白白.黑黑和花花》。




      小魯姊姊說《切切切》這故事時,Q弟和Q妹已經吃喝完畢,有精神又有活力多了。Q妹近前來,在圖畫書上切了又切,切了又切。害羞的Q弟,想切又不好意思近前來,小魯姊姊邀請Q弟和Q爸一起切、切、切。



 切、切、切,切三明治!Q弟,阿~姆~,好吃!



      切、切、切,切西瓜! Q妹,阿~姆~,好吃!


      切、切、切,切披薩!小寶,阿~姆~,好吃! 



     請寶媽吃一口, 阿~姆~,好吃!


     
      Q弟、Q妹、小寶、大寶吃飽了,預備要出發了!坐在《白白.黑黑和花花》的小車車上,要出去玩囉!




      白白的車子,一、二、三、四、五、六,出發了。


     小白羊、大白羊快來!


     白兔、白鵝快快來!


     黑蝴蝶滿天飛—
     天,花花的;
     地,也花花的。


     嘟、嘟、嘟,前進、前進、前進,小車車繼續前進…


      六輛白白的車子,經過了一趟奇妙的旅程,回來時是卻是二輛白白車子、一輛黑白斑馬條紋的車子、一輛花車子、一輛黑蝴蝶車子、一輛黑車子。你猜猜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小魯姊姊說完故事《爸爸的老師》、《切切切》、《白白.黑黑和花花》,和小朋友們以及家長們道別後,直奔台北高鐵站,搭高鐵回嘉義。


      很幸運地的是,坐在小魯姊姊身邊的恰好是位3歲的小男孩,於是乎,小魯姊姊又拿出《爸爸的老師》、《切切切》、《白白.黑黑和花花》,繼續說起故事來,直到台中,小男孩才依依不捨地和小魯姊姊說掰掰。


圖畫書真是太神奇了!成為小魯姊姊和小朋友的友誼之橋,讓小魯姊姊看到孩子的燦爛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