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蔡幸珍老師的傳家寶圖畫書 300本


2011/4/8 蔡幸珍老師的傳家寶圖畫書 300本


     最近花時間整理了我和我家孩子很喜歡的圖畫書。至於花時間整理出書單的動力來源,來自於朋友的詢問,好多朋友問我可不可以開書單給他們,這樣,他們去圖書館借書或是買書時,都有個參考依據,節省他們的找書的力氣,讓他們省事點。台灣的好繪本遠遠超過300本,我只是列出其中的300本。這些圖畫書帶給我們許多的快樂和感動,豐富了我和孩子們的生命。



蔡幸珍老師的傳家寶圖畫書 300
部落格: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com/
序號
圖畫書名
出版社
作者

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
小兵
蔡幸珍、黃志民

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
米奇巴克
沙基.布勒奇

我等待
米奇巴克
大衛.卡利

你在開玩笑嗎?
米奇巴克
克里斯.沃茲

不會寫字的獅子
米奇巴克
文:馬丁.巴茲塞特
圖:馬克.布塔方

巴黎的獅子
米奇巴克
畢翠絲.阿雷馬娜

謝謝您,福柯老師!
和英
派翠西亞.波拉蔻

米米說不
和英
陳致元

熊爸爸去另一個城市工作
和英
陳致元

大家一起拔蘿蔔
和英
陳致元、林世仁
10
沒毛雞
和英
陳致元

阿迪和朱莉
和英
陳致元

和英
彼得.雷諾茲

公主的月亮
和英
文:詹姆斯.桑伯
圖:馬克.西蒙德

魔奇魔奇樹
和英
文:藤隆介
圖:平二郎

南瓜湯
和英
海倫.庫柏

大象艾瑪
和英
大衛.麥基

冬冬,等一下
和英
大衛.麥基

誰是古太太
和英
大衛.麥基

征服者
和英
大衛.麥基
20
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和英
大衛.麥基

瑪莉的祕密
和英
大衛.麥基

星月
和英
珍妮兒.肯儂

綠笛
和英
珍妮兒.肯儂

有色人種
和英
侯傑姆.胡里埃

吃六頓晚餐的貓
和英
英格.莫爾

我的春夏秋冬
和英
文:林麗
圖:林麗琪

莉莉的紫色小皮包
和英
凱文.漢克斯

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和英
賴馬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和英
賴馬
30
早起的一天
和英
賴馬

十二生肖的故事
和英
賴馬

一個我不夠用
道聲
彼得.雷諾茲

有點樣子
道聲
彼得.雷諾茲

帝哥的金翅膀
道聲
李歐.李奧尼

山丘上的石頭
道聲
大衛.麥基

有點樣子
道聲
彼得.雷諾茲

奶奶來了
道聲
李惠欗

阿松爺爺的柿子樹
道聲
文:須藤麻江
圖:織茂恭子

生氣
青林
文:中川宏貴
圖:長谷川義史
40
小月月的蹦蹦跳跳課
青林
何雲姿

飛啊!蝗蟲
青林
田島征三

海之生
青林
文:立松和平
圖:伊勢英子

山之生
青林
文:立松和平
圖:伊勢英子

天鵝
青林
文:內田鱗太郎
圖:伊勢英子

哥哥—梵谷的故事
青林
伊勢英子

畫之旅
青林
伊勢英子

旅之繪本系列
青林
安野光雅

大箱子
青林
文:湯妮.莫理森、
史萊德.莫理森
圖:吉賽兒.波特

影子
青林
文:布萊斯.桑德拉爾
圖:瑪西亞.布朗
50
讓湍河流走
青林
文:珍.尤蘭
圖:芭芭拉.庫尼

拼被人送的禮
青林
傑夫.布蘭波

拼被人去旅行
青林
傑夫.布蘭波

漢妮卡特小姐的帽子
青林
文:傑夫.布蘭波
圖:婕兒.第.瑪肯

春天來了,貓頭鷹阿姨
青林
長新太

橡皮頭蹦太郎
青林
長新太

大家來逛魚市場
青林
文:朱秀芳
圖:張燈睿

洪通繪畫.無師自通
青林
鄭明進

玉井芒果的祕密
青林
文:許玲慧
圖:陳盈帆

小島上的貓頭鷹
青林
何華仁
60
蜜蜂樹
遠流
派翠西亞.波拉蔻

雷公糕
遠流
派翠西亞.波拉蔻

我不想長大
遠流
文:夏洛特.佐羅托
圖:艾瑞克.布雷格德

莎莉,離水遠一點
遠流
約翰.伯寧罕

莎莉,洗好澡了沒?
遠流
約翰.伯寧罕

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
遠流
伊勢英子

小房子
遠流
維吉尼亞.李.巴頓

想要不一樣
遠流
童嘉

夢幻大飛行
遠流
大衛.威斯納

一棵橡樹要搬家
遠流
近藤薰美子
70
野日記
遠流
近藤薰美子

219隻螳螂
遠流
近藤薰美子

蟲蟲盃足球大賽
遠流
近藤薰美子

種子笑哈哈
遠流
近藤薰美子

神奇的語言
遠流
文:愛德華.菲爾德
圖:柚木沙

大醜怪與小石兔
遠流
克里斯.沃梅爾

法布爾爺爺教我的事
昆蟲麻醉師—泥蜂
遠流
文:小林清之介
圖:瀧波名生

貝克的紐約
遠流
凱西.傑考布森

羅北兒故事集
遠流
阿諾.羅北兒

喬治與瑪莎系列
遠流
詹姆斯.馬歇爾
80
約瑟夫的院子
遠流
查爾斯.奇賓

愛花的牛
遠流
曼羅.里夫文

我要牛奶!
遠流
J.A.Ericsson

小鱷魚史瓦尼(全3冊)
遠流
中川宏貴

最厲害的妖怪
遠流
佩特.哈金絲

門鈴又響了!
遠流
佩特.哈金絲

傳家寶被
遠流
派翠西亞.波拉蔻

100萬隻貓
遠流
汪達.佳谷

獾的禮物
遠流
蘇珊.巴蕾

鴨子騎車記
小魯文化
大衛.夏農
90
100層樓的家

小魯文化
岩井俊雄

超神奇糖果鋪
小魯文化
宮西達也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小魯文化
宮西達也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小魯文化
宮西達也

地下100層樓的家
小魯文化
岩井俊雄

嘟嘟嘟
小魯文化
曹俊彥

雨傘
小魯文化
太田大八

鼴鼠寶寶挖地道
小魯文化
白谷由紀子

十兄弟
小魯文化
文:沙永玲
圖:鄭明進

躲貓貓,抓不到(冬)
小魯文化
文:林芳萍
圖:韓舞鱗
100
勇敢湯
小魯文化
瑪莉安.柯卡—萊弗勒

快要來不及了
小魯文化
土屋富士夫

大洞洞小洞洞
小魯文化
文:陳木城
圖:邱承宗

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
小魯文化
小林豊

馬戲團來到我的村子
小魯文化
小林豊

回到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
小魯文化
小林豊

森林裡的帽子店
小魯文化
成田雅子

紗娜的紅色毛衣
小魯文化
成田雅子

神奇的藍色水桶
小魯文化
成田雅子

兩列小火車
台灣麥克
文:瑪格莉特.懷茲.布朗
圖:李奧&黛安.狄倫
110
我們的大地
台灣麥克
莫麗.邦

多少地才夠
台灣麥克
原著:托爾斯泰

形狀遊戲
台灣麥克
安東尼.布朗

威利的畫
台灣麥克
安東尼.布朗

我的鋼琴朋友
台灣麥克
文:凱瑟琳.柯望
圖:凱文.何紀思

丁丁和小咪
台灣麥克
史蒂芬.麥克.金

小毛,不可以
台灣麥克
大衛.夏儂

小毛上學去
台灣麥克
大衛.夏儂

小毛惹麻煩
台灣麥克
大衛.夏儂

讓我安靜五分鐘
台灣麥克
吉兒.莫非
120
台灣麥克
艾茲拉.傑克.季茲

西雅圖酋長的宣言
台灣麥克
蘇珊.潔佛斯

天堂
台灣麥克
尼可拉絲.艾倫

小企鵝闖天下
台灣麥克
文:瑪格麗特.雷伊
圖:H.A.雷伊

跳舞吧!小雅
台灣麥克
文:派翠西亞.李.高區
圖:市川里美

我愛洗澡
台灣麥克
文:松岡享子
圖:林明子

你不能帶氣球進大都會博物館
台灣麥克
Idea:賈桂林.葳茲蔓
圖:羅蘋.葛拉瑟

下雪了
台灣麥克
烏里.舒勒維滋

我比誰大?我比誰小?
大穎
卡倫.何蘭德

謊言小精靈
大穎
文:提利.羅伯埃克特
圖:菲力普.古森斯
130
噹!噹!噹!跟我回到小時候
大穎
老頭

不想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綿羊
大穎
文:迪地耶.強
圖:莎德

一吋蟲
大穎
李歐.李奧尼

史蒂芬妮的馬尾
大穎
文:羅伯特.馬修
圖:麥可.馬奇寇

蛋蛋艾格想要飛
大穎
蜜妮.葛瑞

ABC動物馬戲團
大穎
Tupera tupera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兒童版(注音版)
大穎
史賓賽.強森

珊珊的月光
巨河
愛芙琳.海斯

駕牛蓬車的人
巨河
文:唐納德.荷
圖:芭芭拉.庫尼

亨利蓋了一座小木屋
維京
D.B.強森
140
大野狼
維京
艾蜜莉.葛拉菲特

小威向前衝
維京
尼可拉斯.艾倫

先左腳,再右腳
維京
湯米.狄波拉

打開詩的翅膀
—台灣當代經典童詩
維京
謝武彰、陳木城、詹冰、林煥彰等人

貝雷的新衣
天下雜誌
艾莎.貝司寇

我贏了/我輸了
天下雜誌
伊莎貝.阿貝蒂

長襪皮皮來囉!
天下雜誌
文:阿思緹.

蘇菲愛唱歌
天下雜誌
傑弗瑞.培納

冬芽合唱團
天下雜誌
文:長新太
圖:富成忠夫、茂木透

池上池下
天下雜誌
邱承宗
150
一起去看雲
天下雜誌
湯米.狄波拉

花婆婆
三之三
芭芭拉.庫尼

我如何認識世界
三之三
優利.修爾維滋

搬過來、搬過去
三之三
達妮拉.庫洛特

不准過來
三之三
侯傑姆.胡里埃

我的幸運日
三之三
慶子.凱薩茲

皮皮放屁屁
三之三
碧莉特.米勒

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
三之三
文:維爾納.爾爾茨瓦爾斯
圖:沃爾夫.埃爾布魯赫

小蟲蟲的金牌夢
三之三
朵兒佛瑞曼

森林裡最恐怖的是誰?
三之三
高弘樹
160
菲菲生氣了:非常、非常的生氣
三之三
莫莉.卞

一根羽毛也不能動
三之三
文:愛瑞卡.席佛曼
圖:S.D.史耐得

我才不放手呢!
三之三
宮西達也

艾瑪畫畫
三之三
文:溫蒂.凱瑟曼
圖:芭芭拉.庫尼

小羊睡不著
三之三
北村悟

生氣的亞瑟
三之三
北村悟

鯨魚!
三之三
五味太郎

澡缸裡的國王
三之三
文:奧黛莉.伍德
圖:唐.伍德

普莉絲奶奶的瓶子屋
小典藏
文:梅麗莎.史雷梅克
圖:朱莉.帕契琪絲

跟著線條走
小典藏
羅拉.朗非斯特
170
貓咪雷弟上學去
小天下
羅伯.史卡頓

耶誕快樂!貓咪雷弟
小天下
羅伯.史卡頓

我喜歡你!貓咪雷弟
小天下
羅伯.史卡頓

小火車做到了!
小天下
文:華提.派普爾
圖:羅倫.龍

青蛙不簡單
小天下
文:李世榮
攝影:李世榮、楊胤勛等

小羊羅素睡不著
小天下
羅伯.史卡頓

小羊羅素過耶誕
小天下
羅伯.史卡頓

獅子與老鼠
小天下
傑瑞.平克尼

臭起司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
格林
文:約翰席斯卡
圖:藍史密斯

我不知道我是誰
格林
文:強布雷克
圖:薛弗勒
180
愛之湯
格林
弘穆司

誰怕大壞書?
格林
蘿倫柴爾德

瘋狂星期二
格林
大衛.威斯納

七號夢工廠
格林
大衛.威斯納

豬頭三兄弟
格林
大衛.威斯納

藝術大搖滾
格林
大衛.威斯納

再見小樹林
格林
張又然

春神跳舞的森林
格林
文:嚴淑女
圖:張又然

爺爺有沒有穿西裝?
格林
文:艾蜜莉.弗利德
圖:傑基.格萊希

魔法音符
格林
湯米.溫格爾
190
月亮先生
格林
湯米.溫格爾

一片披薩一塊錢
格林
文:郝廣材
圖:朱里安諾

百年之家
格林
文:路易斯
圖:英諾桑提

生命之樹
格林
彼德席斯

小女兒長大了
格林
彼德席斯

我有一隻狗
格林
彼德席斯

三支金鑰匙
格林
彼德席斯

跟著夢想前進:哥倫布
格林
彼德席斯

星星的使者伽利略
格林
彼德席斯

賣翅膀的小男孩
格林
文:賈克.塔哈馮
圖:彼德席斯
200
我不想長大
格林
朱里安諾

頑皮公主不出嫁
格林
巴貝柯爾

小熊我和你
格林
安東尼布朗

雞蛋踢石頭
格林
安東尼布朗

大手握小手
格林
安東尼布朗

大猩猩
格林
安東尼布朗

我爸爸
格林
安東尼布朗

我哥哥
格林
安東尼布朗

別的國家都沒有
格林
陳志勇

抵岸
格林
陳志勇
210
猴子醫生和蛇護士
尖端
穗高順也、荒井良二

凡事都有定期
磐石
李奧&黛安.狄倫

張開大嘴呱呱呱
上誼
文:肯思.福克納
圖:喬納森.藍伯

打瞌睡的房子
上誼
奧黛莉.伍德

為什麼蚊子老在人們耳朵邊嗡嗡叫?
上誼
李奧&黛安.狄倫

嘟嘟和巴豆
上誼
荷莉.哈比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上誼
五味太郎

語言圖鑒(1~3冊)
上誼
五味太郎

猜猜我有多愛你
上誼
文:山姆.麥克布雷尼
圖:安妮塔.婕朗

你睡不著嗎?
上誼
文:Martin Waddell
圖:Barbara Firth
220
小貓頭鷹
上誼
文:馬丁.韋德爾
圖:派克.賓森

蚯蚓的日記
上誼
文:朵琳.克羅寧
圖:哈利.布里斯

彼得的口哨
上誼
艾茲拉.傑克.季茲

彼得的椅子
上誼
艾茲拉.傑克.季茲

下雪天
上誼
艾茲拉.傑克.季茲

田鼠阿佛
上誼
李歐.李奧尼

魚就是魚
上誼
李歐.李奧尼

小黑魚
上誼
李歐.李奧尼

鱷魚柯尼列斯
上誼
李歐.李奧尼

小羊和蝴蝶
上誼
文:愛諾.桑卡德
圖:艾瑞.卡爾
230
海馬先生
上誼
艾瑞.卡爾

小種籽
上誼
艾瑞.卡爾

生氣湯
上誼
貝西.艾芙瑞

青蛙和蟾蜍系列
上誼
艾諾.洛貝爾

第一次去露營
上誼
林明子

愛思考的青蛙
上誼
岩村和朗

阿羅有枝彩色筆、
阿羅的童話國、
阿羅房間要掛畫
上誼
克拉格特.強森

壺中的故事
上誼
文:安野雅一郎
圖:安野光雅

天動說
上誼
安野光雅

奇妙的種子
上誼
安野光雅
240
10個人快樂的搬家
上誼
安野光雅

跳蚤市場
上誼
安野光雅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上誼
佐野洋子

你喜歡
上誼
約翰.柏林罕

遲到大王
上誼
約翰.柏林罕

小寶寶要來了
上誼
文: 約翰.柏林罕
圖:海倫.柏莉

誰是第一名
信誼
蕭湄羲

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
信誼
劉旭恭

好想吃榴槤
信誼
劉旭恭

媽媽,買綠豆
信誼
曾陽晴
250
好大好大的大番薯
信誼
赤羽末吉

2條腿與4條腿
信誼
文:香原志勢
圖:U.G.佐藤

小圖和小言
信誼
文:天野祐吉
圖:大槻茜

Guji-Guji
信誼
陳致元

小魚散步
信誼
陳致元

一日遊
信誼
孫心瑜

ㄧ園青菜成了精
信誼
圖:周翔

進城
信誼
文:林秀穗
圖:廖健宏

小丑.兔子.魔術師
信誼
文:林秀穗
圖:廖健宏

赤腳國王
信誼
曹俊彥
260
紅龜粿(台語,附CD
信誼
文:王金選
圖:曹俊彥

火金姑台語傳統兒歌集
(附CD
信誼


紅田嬰台語傳統兒歌集
(附CD
信誼


花滿天(附CD
信誼
文:方素珍、王金選、林芳萍、華霞菱、鄭榮珍
圖:章毓倩

猴男孩小宙
讀家文化
貝蒂絲.阿勒瑪涅

奇妙國
漢聲
安野光雅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英文漢聲
文:筒井賴子
圖:林明子

野獸國
英文漢聲
莫里斯.桑達克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
英文漢聲
文:筒井賴子
圖:林明子

今天是什麼日子
英文漢聲
文:瀨田貞二
圖:林明子
270
神奇畫具箱
阿爾發
林明子

日本新幹線 高鐵出發囉!
阿爾發
鐮田步

運河驚奇之旅
阿爾發
深井節子

小真的長頭髮
阿爾發
高樓方子

一個奇特的蛋
阿爾發
李歐.李奧尼

森林裡的迷藏王
阿爾發
文:末吉曉子
圖:林明子

比利得到三顆星
阿爾發
佩特.哈金森

馬頭琴
阿爾發
文:大塚勇三
圖:赤羽末吉

小熊的小船
東方
文:伊芙.邦婷
圖:南西.卡本特

小紙船
星月書房
劉旭恭
280
野鳥有夠酷
星月書房
何華仁

阿里愛動物
小熊
文:黃麗凰
圖:黃志民

啊!蜻蜓
小熊
邱承宗

媽媽生了一個蛋
親親文化
巴貝柯爾

好想看世界的橋
和融
文:非勒蒙.史塔奇
圖:蓋爾.拉契

包姆和凱羅系列
耕寅
島田由佳

小動物兒歌集(附CD
民生報
文:林良
圖:鄭明進

蜜豆冰(附CD
民生報
文:林芳萍
圖:貝果
曲:洪予彤

木棉樹的囍宴
橘子
王素涼

跳跳Oi呀!
城邦
路易斯
290
三隻怪獸
阿布拉
大衛.麥基

TWO CAN TOUCAN大嘴鳥「兩罐」的故事
阿布拉
大衛.麥基

朱里亞斯呢?
阿布拉
約翰.伯寧罕

夏綠蒂的撲滿
悅讀文化
大衛.麥基

來不及了,鱷魚先生!
大采文化
臼井加柰子

鯨鯊
愛智
新宮晉

草莓
愛智
新宮晉

誰在兔子的房子裡?
台英社
李奧&黛安.狄倫

閣樓上的光
玉山社
謝爾.希爾弗斯坦
300
失落的一角、
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
玉山社
謝爾.希爾弗斯坦
-->


     如果有需要書單的word檔,歡迎寫信至 jane0924@msn.com 。

     這些圖畫書裡有些是誇張的、幽默的、有創意的圖畫書。例如:《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快要來不及了》、《100層樓的家》,有些則是觸動我的內心,帶給我深深的幸福感或是激動落淚。例如:《山之生》、《海之生》、《天鵝》。有些挑戰了我的尺度,例如:《長襪皮皮來囉》。

     書中有些教養孩子的觀念,提醒了我更多去包容孩子,給孩子空間長大。例如:《猴男孩小宙》,有些是非常有設計感和創意的,非常有美感和藝術價值的。例如:《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你在開玩笑嗎?》,有些非常適合拿來和小朋友演戲、和小朋友對話的。例如:《一個我不夠用》、《誰在兔子的房子裡》。

     有些則是充滿哲學味的。例如:《大箱子》、《漢妮卡特小姐的帽子》,有些是童詩,而且附上好聽的CD,就連大人的我也非常喜愛呢!例如:《蜜豆冰》、《紅龜粿》、《火金姑》。
    
     不知道喜歡圖畫書的你,看過這些圖畫書了嗎?喜不喜歡這些圖畫書呢?如果有機會去到學校或是你家附近的圖書館,也看看是不是館內有收藏這些圖畫書呢?

這些圖畫書的書名是橘色部份的話,可以點選進去,對該本圖畫書有更詳盡的介紹。


19 則留言:

  1. 這些圖畫書300本,全是我看過,而且非常喜愛的。不過,有些圖畫書一開始不怎麼喜歡,後來才慢慢愛上的,而且非常喜愛。我想,接觸圖畫書的這些時光,讓我的眼界打開不少、視野也寬廣起來。

    這些書大部份我家都有。不過,還有很多我家有的圖畫書,我沒列出來。譬如:我家的套書台灣麥克、大小牽小手、英文繪本,我並沒有全部列出來。

    我還有二個後盾是『新樹幼兒圖書館』和『貓頭鷹圖書館』。

    新樹幼兒圖書館是圖畫書藏書量非常豐富、書況又保持地非常乾淨的圖書館,一應俱全。

    我很好奇學校的圖書館的館藏和書況,如果有機會的話,圖書館的志工或是家長可以去學校的圖書館看看是不是有這些圖畫書?如果真的去察看的話,請告訴我結果如何呢?

    回覆刪除
  2. 不愛名牌,甚少買新衣,省下來買圖畫書。我太喜歡圖畫書了,有次買了一件2000元的衣服,就覺得可以買10本圖畫書了,這麼一想,後來就比較少買新衣服啦~不過,這是我自己個人的想法和做法啦~別人不須要foll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奇.巴克-薩琪想要一個小寶寶&道聲-大熊的訪客很有趣我特別的喜歡

      刪除
  3. 有的老師和圖書館志工以及故事媽媽會認為圖畫書是低年級才要看的,中高年級要唸橋樑書或是青少年小說,我倒是認為圖畫書是不分年紀的,特別是圖像的欣賞以及美感體驗是無法取代的。

    我支持中高年級看橋樑書或是青少年小說,但是也不要完全不看圖畫書。圖畫書有許多的養分是橋樑書或是青少年小說無法取代的。即便到現在像我是大人了,我也是非常喜歡圖畫書的。我看圖畫書不是只為了我的孩子,是我自己的樂趣。

    我想說得是即便到了中高年級,故事媽媽還是可以帶圖畫書進班講故事的!

    我想說得是如果看到中高年級的小朋友去低年級閱讀區,千萬不要限制他。

    回覆刪除
  4. 好豐富的藏書,可以想像你的孩子們會有一個豐富有趣的童年,阿昌

    回覆刪除
  5. 你真的好棒唷!整理出這資料...

    回覆刪除
  6. 請問有推薦的英文版童書書單嗎?

    回覆刪除
  7. 有一個可以整理書單的網站anobii (http://www.anobii.com/home),可以去用用看!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下面這些圖畫書都蠻合適3歲到4歲的。

    米米說不。

    不會寫字的獅子。

    熊爸爸去另一個城市工作。

    大家一起拔蘿蔔。

    沒毛雞。

    阿迪和朱莉。

    點。

    南瓜湯。

    大象艾瑪。

    冬冬,等一下。

    吃六頓晚餐的貓。

    莉莉的紫色小皮包。

    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十二生肖的故事。

    生氣

    春天來了,貓頭鷹阿姨。

    橡皮頭蹦太郎

    小房子

    想要不一樣

    夢幻大飛行

    100 層樓的家

    地下100 層樓的家

    超神奇糖果鋪

    嘟嘟嘟

    切切切

    一條尾巴10隻老鼠

    十兄弟

    小黑大變身

    鼴鼠寶寶挖地道

    快要來不及了

    兩列小火車

    小毛,不可以

    小毛惹麻煩

    讓我安靜五分鐘

    ABC 動物馬戲團

    我的幸運日

    我才不放手呢

    小羊睡不著

    跟著線條走

    小火車做到了!

    一片披薩一塊錢

    我不想長大

    張開大嘴呱呱呱

    猜猜我有多愛你

    小羊和蝴蝶

    阿羅有隻彩色筆

    阿羅的童話國

    阿羅房間要掛畫

    小種籽

    海馬先生

    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

    好想吃榴槤

    媽媽買綠豆

    一園青菜成了精

    小丑 兔子 魔術師

    赤腳國王

    小紙船

    包姆和凱羅系列

    小動物兒歌集

    寶貝手指謠 1~ 3

    蜜豆冰

    鯨鯊

    草莓

    回覆刪除
  9. 相信這些妳精心挑選的書,可以幫助很多苦惱的大小孩,和小小孩,而且對我們想做繪本的朋友也是非常有幫助的,我要去圖書館尋寶,徜徉在繪本的書海浬

    回覆刪除
  10. 謝謝馬來貘國王的鼓勵。

    祝福你 享受繪本的美好時光~

    回覆刪除
  11. 喜歡說故事的人很幸福,能聽爸媽讀繪本的孩子最幸福!

    回覆刪除
  12. 是啊!維尼姊姊!

    喜歡說故事的人很幸福,能聽爸媽讀繪本的孩子最幸福!

    回覆刪除
  13. "一片披薩一塊錢" 好看, 和煦的畫風, 簡單可愛的故事, 讓人不愛也難.

    回覆刪除
  14. 可以給我WORD檔嗎
    algeryeng@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15. Jet was developed by a team of professional game developers, which have a combined span of over eleven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he field of game development and design. Go here for more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回覆刪除
  16. The problem is that if you go on any of these sites, you will be subject to a bingo or any other game that these sites offer, and you may find out here that you can't even get in at all.

    回覆刪除
  17. Once you figure out the odds then you will have a better idea of when to make the bet and how much you should bet. The best way to win with Toto site betting is by choosing the best team to win and the best player to play for each team. Source to know more about safety playground verifica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