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小魯姊姊幸珍說故事,在信義誠品店和小朋友一起追趕跑跳碰

文/蔡幸珍 2011.3.11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小時之間,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今天晚上小魯姊姊幸珍在信義誠品店兒童書區和小朋友分享小魯出版社新出爐的《一小時之間》的圖畫書。


到信義誠品書店說『一小時之間』的故事



      在說故事之前,小魯姊姊先和大家玩一玩『滴答、滴答,現在幾點鐘?』的遊戲。小朋友的觀察力很好,有的說我家的時鐘有長針和短針,有的小朋友說我家的時鐘還有秒針呢!還有小朋友說電子鐘沒有長針短針,只有數字喔!小魯姊姊邀請小朋友一起伸出左手和右手,扮演時鐘,從12 點鐘開始,一邊說著『滴答,滴答』,一邊轉動右手的長針和左手的短針,來到小魯姊姊講故事的時間,晚上7點30分。


時鐘是怎麼走的呢?讓小朋友一起猜猜看~

準備好了,時鐘要開始『滴答、滴答、滴答』走囉~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

      小魯姊姊開始說《一小時之間》的圖畫書故事囉~小朋友紛紛靠近圖畫書,也熱情地和小魯姊姊一搭一唱,一起說故事呢!每次的翻頁,小魯姊姊邀約小朋友一起說『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 』,象徵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眼尖的小朋友會發現畫家藏在圖畫書裡的圖像暗示,很快地就能猜出後續的劇情發展呢!也有小朋友一直仔細數算每一頁裡有幾個時鐘呢!


小朋友,可以再靠近一點喔!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聽小魯姊姊幸珍說故事!
小孩子紛紛上台指著圖,說起故事來了~
咦!你追我、我追牠,撞倒捧著香蕉的水果店老闆,香蕉倒滿地,大家跌個四腳朝天~

     《一小時之間》這故事說的是早上六點鐘到七點鐘這一小時之間發生的趣事。有一隻小老鼠偷吃餅乾被貓咪發現了,貓咪追老鼠追到大馬路,被狗狗發現,狗狗追貓咪,捕狗隊追狗狗,搶匪搶的錢掉進捕狗隊的捕狗網,所以,搶匪追捕狗員,警察當然要出來追小偷,一陣追逐,撞翻了捧著香蕉的水果店老闆,香蕉散落一地,讓大家跌個四腳朝天。


試鏡時間,小魯姊姊開始應徵專業演員囉~


      說完故事,小魯姊姊邀大家一起演這故事,有位2歲的小弟弟,一馬當先地說他想演小老鼠,陸陸續續,貓咪、狗狗、捕狗員、搶匪、警察、水果店老闆的演員都決定好了,小魯姊姊喊聲『卡麥啦』,好戲就開演了!


小魯姊姊是導演、旁白兼製作人,正在導戲中~
      偷吃餅乾的小老鼠弟弟,被貓咪發現了,他開始在誠品兒童書區跑啊跑,飾演小貓咪和小狗狗的小朋友們,很敬業地模仿貓和狗,用四隻腳在地上爬行追趕,捕狗員來了,搶匪出現了,警察也加入了,大夥兒在信義誠品的兒童書區,你追我,我追他,他追她,一起追、趕、跑、跳、碰,咦!怎麼水果店的老闆也跟著跑起來了,老闆,老闆,你別跑啊~ 你得捧著一籃香蕉讓大家來撞啊。


小魯姊姊旁白故事,還沒輪到的演員,先在一旁等候。

哇!哇!哇!小老鼠還在跑,小貓咪怎麼被狗追到躲起來囉!
飾演小狗狗的小女孩,很敬業地學狗狗用四隻腳走路。
演員們在信義誠品書店的兒童書區盡情地追趕跑跳碰!
飾演水果店老闆的小女孩,回來回來,你不用跟著大夥跑。該你捧者一籃香蕉進場囉~
小魯姊姊也非常入戲喔~跟著大家跌了四腳朝天~
現在,是各就各位時間,水果店老闆把狗狗帶回家了。原本只有一隻狗,現場多來了三隻,沒關係,水果店老闆一併帶回家:)咦!警察小姐,搶匪逃脫了嗎?趕快再去把他抓回來噢~

      大家撞倒了水果店老闆的香蕉,全都跌個四腳朝天,一個個小朋友全都倒在地板上,雙腳舉得好高好高!


      戲演完了,小魯姊姊和參與演出的小朋友一起手牽手,謝幕了!


劇終!謝幕時刻!謝謝大家精彩的演出!
劇終!謝幕時刻!謝謝大家精彩的演出!

      歡迎大家下次再來信義誠品店聽小魯姊姊說故事!


      想看看更多的精彩的小魯姊姊說故事的照片嗎?請點選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