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還在】


蔡幸珍2011.1.7

書,讀了
煩惱還在

嘴,說破了
頑固還在

架,吵了
憤怒還在

水,潑了
關係還在

人,走了
想念還在

*   *   *   *   *

【更多的還在】

水,喝了
口渴還在

水,潑了
關係還在

火,燒了
大山還在

地,震了
房子還在

傷,結痂了
痛苦還在

嘴,說破了
頑固還在

架,吵了
憤怒還在

飯,吃了
空碗還在

婚,離了
孩子還在

血,流了
身體還在

人,走了
想念還在

人,死了
靈魂還在

錢,丟了
愛人還在

酒,喝了
真情還在

電視,關了
喧鬧還在

書,讀了
煩惱還在

『後記』今天去上林煥彰老師的課,他的一首詩【空】啓發我寫了【還在】這首詩。



4 則留言:

  1. 好厲害哦!

    一個問題
    以半半樓主的想法
    這算創作還是仿作?

    我是覺得
    不論是哪一種
    很有意思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高檔名牌!買了。YA~~
    慾望..........
    還在。

    回覆刪除
  3. 笑是比花還香的花
    笑是比糖還甜的糖

    這兩句好美
    我超級喜歡

    我也想到了兩句
    笑是比茶還甘的茶
    笑是比酒還醇的酒
    但都不及乃嘉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