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乃嘉的寓言故事:【蘋果樹與葡萄藤】



      躺上床上,和乃誠乃嘉哈拉聊天,是我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光。乃誠乃嘉喜歡聽我講床前故事,而我也好喜歡他們聽他們東講西講。常常,我覺得他們的故事更有趣!



【蘋果樹與葡萄藤】葉乃嘉 2011.01.19


      從前從前,有一棵蘋果樹,蘋果樹的旁邊是葡萄藤,蘋果樹的蘋果完全不給別人吃,而葡萄藤很大方和大家分享它的葡萄,它覺得沒關係,反正它還會一直生葡萄,所以,蘋果樹下冷清清的,葡萄藤的身邊有許多的動物朋友圍繞著葡萄藤聊天哈啦。秋天一到,蘋果樹結了漂亮的蘋果,它很開心,但是蘋果樹還是不讓別人吃。冬天到了,蘋果掉下來,爛了,後來,葡萄藤結出更甜的葡萄。


* * *


【火鍋】葉乃誠 2011.01.19


火火火ㄍㄨㄛ
火火ㄍㄨㄛ ㄍㄨㄛ
火火愛ㄍㄨㄛ ㄍㄨㄛ
ㄍㄨㄛ ㄍㄨㄛ 愛火火
火火火 ㄍㄨㄛ
火火 ㄍㄨㄛ ㄍㄨㄛ


do ra mi fa so la ti do
do ra mi fa so la ti do
do ra mi fa so la ti do


I love 火ㄍㄨㄛ








* * *


【吸管莓】葉乃誠 2011.01.19


老中:來喔,來喔,來吃吸管莓喔。
老外:什麼是吸管莓?
老中:就是草莓啊。
老外:為什麼吸管莓是草莓呢?
老中:因為 straw 就是吸管,berry就是莓啊。


葉乃嘉聽了乃誠的笑話之後,也回了一個笑話。


老中:來喔,來喔,來吃grass berry喔。
老外:什麼是grass berry?
老中:就是草莓啊。
老外:為什麼grass berry是草莓呢?
老中:因為grass 就是草,berry就是莓啊。


【誰吃了草莓?葉乃誠 2011.01.19


有一天,蜘蛛在電視上看到世界上的最大的一顆草莓,有房子那麼大。
蜘蛛想一定是真的,牠一定可以找到的,找啊找的,真的讓蜘蛛找到。
蜘蛛好開心,開始吐絲結網,打算把這顆全世界最大的草莓搬回家,然後,用這顆草莓當餌,引來蒼蠅,就可以飽餐一頓了,就在蜘蛛快織好網的時候,螳螂突然出現,拿剪刀一剪,草莓就往下掉落了,螳螂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草莓帶回牠家門口。


這時,斑馬出現了,斑馬說,把草莓給我,因為斑馬太大了,螳螂只好把草莓讓給斑馬,斑馬喜孜孜地帶走草莓,半路上,卻遇到獅子,斑馬趕緊放下草莓,逃命去,獅子聞一聞草莓,就走開了,因為牠只想吃肉,對草莓沒興趣。


蜘蛛再度遇上這顆草莓,牠二話不說,開始吃起草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