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貓頭鷹圖書館開幕啦~


貓頭鷹圖書館開幕啦~
蔡幸珍 2010.12.21

貓頭鷹圖書館苑芳館長

貓頭鷹圖書館苑芳館長以嫁女兒的心情,把貓頭鷹圖書館交給劉戀基金會。貓頭鷹圖書館正式落腳新莊。

它的新址位於 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三段19號5F。
                  02-89922190。






貓頭鷹圖書館從創立時的200本繪本,到如今3萬冊的藏書,而且英文童畫書和日文圖畫書也相當豐富。

貓頭鷹會員的會費是年繳2000元,這2000元的由來是以童書每本250元,買8本來計算。因為是圖書館,需要經費來添購新書,因此,希望愛好閱讀的朋友,多多加入會員,支持貓頭鷹圖書館在此服務更多的人。



貓頭鷹圖書館於2010.12.21開幕。在開幕的同時,有兒童繪本插畫名家聯展。展出鄭明進老師、曹俊彥老師、何華仁、童嘉的作品。

展出時間:99.12.21 ~ 100.02.20

 童嘉的『圖書館的祕密』的插畫之一

  童嘉的『圖書館的祕密』的插畫之一

  曹俊彥老師的作品

 曹俊彥老師的作品

 鄭明進老師的作品

 鄭明進老師的作品



開幕當日也舉辦鄭明進老師、何華仁、童嘉的簽書會。我趕緊買了鄭明進老師、何華仁、童嘉的作品,順便索取簽名和合影。嘻!




開幕當天,來了許多的貴賓。有台灣兒童圖畫書之父鄭明進老師,版畫名家兼圖畫書創作家何華仁,童書創作者童嘉,童詩創作者林世仁,央圖中和圖書館分館館長黃小姐,書香協會理事長蔡淑媖老師,新樹幼兒圖書館館長林靜蘭小姐,童書《大小牽小手》系列翻譯家兼小大讀書會推動者林真美老師,成品書店兒童專區督導張淑瓊小姐,小熊出版社的張小姐,兒童文學家張子樟教授,新莊區昌平國小校長,福營小大讀書會帶領人寶鳳小姐等人,都是圖畫書界的創作者、推動者、名人,來參加開幕典禮,看到這麼多圖畫書界的名人,真是開心!


 童書創作者童嘉

 鄭明進老師,誠品兒童專區督導張淑瓊小姐,
小熊出版社編輯張小姐(由右至左)

 版畫名家何華仁先生

 小大讀書會帶領人、繪本翻譯者林真美老師

 台灣圖畫書之父鄭明進老師

 兒童文學教授張子樟老師

 中央圖書館中和分館館長黃小姐

 新樹幼兒圖書館館長林靜蘭小姐

新莊區昌平國小校長

為慶祝貓頭鷹圖書館的喬遷,鄭明進老師原先畫一張年輪10年的樹幹,象徵貓頭鷹圖書館已經成立10年,不過,鄭師母覺得不夠喜氣,所以鄭明進老師今天早上凌晨4點起床作畫,畫了另外一張喜氣熱鬧的祝賀畫作送給圖書館。








昨天,在市議員黃林鈴鈴演講時,我抽出前一排座位底下的英文繪本來看,哇~原來是Peter Sis的英文繪本,陸續繼續抽又是Peter Sis 的作品,再抽還是Peter Sis的作品,當下決定,貓頭鷹有這麼多好書,得趕緊辦會員囉~

祝福 貓頭鷹圖書館在新莊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成為新莊以及其他地區的人的祝福!

9 則留言:

  1. 幸珍真是寫文章的快手+好手啊!!

    回覆刪除
  2. 借轉貼唷!!會註明出處!!~^_^~

    回覆刪除
  3. 謝謝貓頭鷹新莊新館第一號新會員幸珍的詳細報導
    請一定要讓我們把這篇文章分享到貓頭鷹的粉絲頁去
    以後還請繼續關照指教
    也期待你的Peter Sis專題唷
    (以前在真美的課堂上我也做過他的小專題喔 很愛他呢^^)

    回覆刪除
  4. 哇~謝謝芝喬。

    嗯~帶我研究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5. 幸珍真的太棒了..寫的是又快又詳細^_^

    回覆刪除
  6. 謝謝欣玫的稱讚~

    知道自己是登記第1號的會員。真是開心。

    昨天,在市議員黃林鈴鈴演講時,我抽出前一排座位底下的英文繪本來看,

    哇~原來是Peter Sis的英文繪本,陸續繼續抽又是Peter Sis‘s Picture Book,再抽還是Peter Sis's,當下決定,貓頭鷹有這麼多好書,得趕緊辦會員囉~

    貓頭鷹圖書館,加油~

    回覆刪除
  7. 真的很謝謝幸珍,這麼快就完成這麼一篇文圖並茂的報導,我也很喜歡PETER SIS,尤其那種安靜悠遠的感覺,...很是期待你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8. @明灑:

    一直在這裡、那裡,聽到或是看到你的名字,那天遠遠看見你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