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精彩、豐盛、突破、感恩的2010年


蔡幸珍 2010.12.31

2010 6 月在嘉綾老師的鼓勵下開始寫部落格,累積至今我一共寫了198篇。

和繪本(圖畫書)有關的有70篇。
和兒童哲學有關的有31篇。
紀錄乃誠、乃嘉的童言童語的生活故事有39篇。
火金姑讀書會的紀錄有20篇。

想一想今年還真是充實的一年上了許多課有繪本課、兒童哲學課、兒童哲學師資培訓課、讀書會、國際研討會等等收穫滿滿。


許多的第一次

2010年有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寫部落格。

*第一次在國際研討會發表《繪本中『老鷹是兄弟天空是姊妹』的大自然胸懷》的論文。






*第一次寫自由詩《麵包人生》、《想法》、《哲學的風》、《便當學校》等

*第一次在毛毛蟲兒童月刊發表文章蘋果是黑色的?!》、《兒童哲學課》等。


*第一次在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的網站刊登拜訪《池上池下》創作者邱承宗的工作室》、《『對老人』曹俊彥老師的『小黑大變身』




*第一次獲選親子天下嚴選好文《2010國際閱讀教育論壇的反思》。本篇文章同時刊登在親子天下雜誌 2011年1-2月20期。


*第一次當書香協會的講師。





*第一次畫的圖被刊登在毛毛蟲兒童哲學月刊。



*第一次到東門國小演講『演故事技巧』。



*第一次到新和國小介紹近藤薰美子的繪本作品賞析。



*第一次到榮富國小、碧湖國小、桃源國小講故事。






希望明年在『繪本界』圖畫書有更多的第一次、甚至是第二次、第三次....

謝謝嘉綾老師鼓勵我寫部落格。

謝謝老師鼓勵我紀錄兒童哲學的課程。

謝謝楊茂秀老師鼓勵我寫詩、創作。

謝謝火金姑讀書會的老師和好同學們。

謝謝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的老師、同學、好朋友。


謝謝禮筑外文讀書會的老師和好朋友。


謝謝我的家人和小孩的支持


謝謝教會的弟兄姊妹的代禱和祝福。


謝謝豐沛的祝福,

今年有許多的貴人和新認識的好朋友謝謝你們讓我的生命更豐盛



7 則留言:

  1. 還有一個第一次
    影響了一個人
    他因你也開始寫部落格(九月開始寫已累計94篇)
    他因你也開始寫詩(被刊登在毛毛蟲月刊上)
    他因你也開始記錄生活點滴
    他把你當仿效的目標
    他把你當挑戰的標靶
    他把你當合作的夥伴
    他是誰
    我啦
    小石子

    感謝您
    認識您
    真好

    回覆刪除
  2. 影響力

    小石子丟到池塘裡

    泛起一圈圈的漣漪 擴散開去

    牽動了紙船、水草、水蓮
    驚嚇了小魚、鴨子、蝦子

    沈到了底 激起了泥

    老早被遺忘的東西 有了新位移

    回覆刪除
  3. 寫上面的詩,主要是祝福清海發揮影響力,成為多人的祝福。

    回覆刪除
  4. 呵呵,兩位~
    我也是被影響的其中一人哦! ^^ 深色梧桐

    回覆刪除
  5. @深色梧桐:

    真開心妳這麼說。彼此加油!彼此支持囉!

    回覆刪除
  6. 這也是我的目標
    謝謝您!

    邱琳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