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丁丁怪博士

丁丁怪博士
蔡幸珍 2010.8.4


      從前從前,在一個遙遠的國度,有一位古怪又精靈的丁丁怪博士,他充滿實驗精神和好奇心,也有滿有熱心去解決周邊的村民的問題。他喜歡動手去創作各式各樣的發明,只是偶爾也不乏失敗的發明。






      他創造過『丁丁1號飛行翅膀器』,可以分別裝在人的二隻手臂上,就可以飛行,只不過,他的『丁丁1號飛行翅膀器』只能飛起離地面高 5 公尺,飛行10分鐘,就得緊急迫降,造價又貴,需要100萬美元,所以目前仍是有行無市的階段。


      有一天,他覺得只有母雞生雞蛋,太辛苦了,公雞也應該幫忙,於是趁著公雞睡覺時,偷偷把一顆茶葉蛋縫進公雞的肚子裡,等了一個星期,他看公雞沒什麼動靜,根本就沒下生蛋,他覺得事有蹊蹺,想了一會,啊!茶葉蛋已經熟了,公雞才不會下蛋。所以當天晚上,丁丁怪博士又趁公雞睡著後,在公雞的肚子裡塞進了五顆生雞蛋。


      隔天,丁丁怪博士看到公雞的肚子鼓鼓的,他問公雞是懷孕了嗎?公雞摸摸自己的肚子,咦!好像真的有雞蛋在自己的肚子裡耶!公雞開心地去找他的公雞朋友們告訴牠們這個喜訊。過了不久,公雞覺得肚子痛,牠開心地告訴丁丁怪博士說他可能要生雞蛋了,請丁丁怪博士錄影紀錄下這創紀錄的一刻,不久,聽到『噗~』一聲,公雞ㄣ出一坨大便。公雞和丁丁怪博士都好失望。不久,公雞的肚子又有怪聲音出現,公雞覺得這次一定是要生雞蛋了,很緊張,又聽到『噗~』一聲,還是一坨大便,公雞又被騙了。不過,這次公雞的肚子實在是很疼很疼,跟上二次的肚子痛,真的很不一樣,所以,公雞覺得這次絕對不會錯,真的是下雞蛋前的陣痛,而且越來越痛,公雞想原來母雞生蛋這麼辛苦、這麼痛,『噗~ 噗~ 噗~ 噗~ 噗~』公雞以為牠下了五顆雞蛋,結果非常遺憾地,牠只是拉肚子,ㄌㄠˋ ㄙㄞˋ~


      丁丁怪博士常常把時間用在發明東西,根本沒什麼時間煮飯,而且丁丁怪博士覺得有史以前,媽媽每一天三餐都要煮飯,好辛苦!所以丁丁怪博士就覺定要發明自動煮飯炒菜機器,只要把原料放進去,例如:米、番薯、香菇、雞,『自動煮飯炒菜機器』就會煮出番薯飯和香菇雞。只是偶而會有一些小失誤,把辣椒、洋蔥、紅酒、米、牛肉、醬油放進去,原本丁丁怪博士以為會有香噴噴的米飯,以及紅酒燉牛肉的美食,結果卻是辣椒洋蔥飯、紅酒米醬油湯。雖然不近人意,倒也是節省丁丁怪博士的煮飯時間。


      丁丁怪博士常常一個人,找不到朋友陪他下象棋,所以丁丁怪博士就發明了象棋機器人丙丙,這樣,無聊時,就有人陪他下象棋,一開始,象棋機器人丙丙的棋藝很爛,丁丁怪博士常常大勝象棋機器人丙丙,但是象棋機器人丙丙可是具備人工智慧的高科技產品,他會學習以及記憶丁丁怪博士的下棋技巧,而且他會記憶象棋洗牌後的位置,很快地,丁丁怪博士就不如象棋機器人丙丙,常常吃敗仗,有時,連一顆棋子都吃不到,就輸給了象棋機器人丙丙,於是丁丁怪博士就把象棋機器人丙丙的一些零件取出來,這樣丙丙的棋藝就會變弱,丁丁怪博士就可以大贏特贏丙丙,丁丁怪博士就會變得很開心。


      有一次丁丁怪博士到花蓮理想大地玩滑草,滑草機很重,丁丁怪博士坐著滑草機溜下去時,非常開心,但是,每當要把滑草機拉到斜坡上時,丁丁怪博士就氣喘吁吁的。於是,回到實驗室後,丁丁怪博士投入心血去發明新一代的滑草機,果然,比現行的滑草機輕了10倍,連三歲的小朋友都拉的動,於是丁丁怪博士帶著他新發明的『丁丁一號滑草機—戊戊』到滑草場玩,只不過,丁丁怪博士用『丁丁一號滑草機—戊戊』玩了幾次,卻發現滑草場的草全部光禿禿的,原來『丁丁一號滑草機—戊戊』不僅僅是滑草機,也是一台除草機,把草剪的光禿禿的。


      到現在,丁丁怪博士每天都有不同的想法和新發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