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生命中的貴人

生命中的貴人

蔡幸珍  2010.6.23

有一次在教會的家庭小組中,小組長宏昌問到誰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因著這個人你的生命得著改變更蒙福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大學時代的威宏弟兄他是我剛進台北真理堂時的加利利團契主席因著他的邀請我順利地在教會裡找到了一個屬靈上的家一個小小的邀請動作卻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又想到媽媽小組的某位美麗的姐妹當我正在為孩子挑選合適的幼稚園而發愁時她適時地鼓勵我肯定我說我有能力自己在家照顧二個兒子並不一定要送孩子去幼稚園我聽了她的建議我很享受和乃誠以及乃嘉在上全日班幼稚園之前的家居生活。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光是喜樂而滿足的

乃誠和乃嘉開始去上全日班的幼稚園,於是,我開始到蔡淑老師所帶領的的火金姑讀書會,認識繪本。慢慢地,去福營圖書館、中港圖書館上繪本研習課。偶然的機會,慕名到禮筑外文讀書會參加楊茂秀教授主持的繪本棒棒堂的讀書會,在一場精彩的繪本討論會後,隨即加入禮筑外文讀書會。


在禮筑外文讀書會帶領人嘉綾老師的介紹下,到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參加繪本作家饗宴的系列課程,然後是楊茂秀教授的兒童哲學課程。就這麼一路有貴人的穿針引線,我越來越喜歡繪本。其後,嘉綾老師鼓勵我寫部落格,將一些上課的心得和感想作些整理和發表。


現在,我嘗試在部落格上發表上課課程內容,以及紀錄孩子們的生活點滴還有我喜愛的繪本。期待有啦啦隊、伯樂、繪本同好和我一起耕耘部落格,讓這部落格也可以成為其他繪本愛好者的幫助。

我也想到在媽媽小組和家庭小組中因著牧師和弟兄姐妹的介紹,而接觸的詩歌和屬靈書籍 在在地豐富我的屬靈生活。『活出美好 這本書是我近期來最常翻閱的屬靈書籍我覺得它是我的屬靈維他命又是生活中的康貝特當我每次讀一章時覺得我的靈被挑旺對上帝的祝福,更有信心是很有Power很積極正面的一本書當我向我姐姐推薦這本書之後我姐姐也因著這本書,更認識上帝她的生命也更豐盛

當然我也很感謝我的先生充分地愛我接納我和支持我讓我能很自由自在地發揮自己的生活創意。到處去上繪本相關課程以及大量購買繪本書。

細述自己一路走來不管是遇到的人或是看到的書或是聽到的詩歌經歷過的大小事,或是一路上的風景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每一時刻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神為我預備和精心設計的要讓我的生命更豐盛

所以我覺得我生命中最大的貴人和好朋友就是耶穌他透過各樣的方式來幫助我帶領我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相信有美好的事,要發生在你我的身上

7 則留言:

  1.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8977 是這本書嗎? 庭蘭

    回覆刪除
  2. 是基督教的屬靈書籍,不過在一般的書店也是暢銷書:)

    回覆刪除
  3. 那本書的中心思想:

    一切往好處想!
    想美好的事!
    就算不一定會實現,想想美好的事也不壞:)

    諸如此類的。

    回覆刪除
  4. 聽你說的這麼神奇,我也想來看看。只要想想美好的事就好了嗎? :) 庭蘭

    回覆刪除
  5. 很害怕..我的名字出現在網路上耶!^^"

    回覆刪除
  6. 生命中的貴人真的很多,謝謝你們!

    也希望自己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