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玫瑰盛開的豪斯豋堡

玫瑰盛開的豪斯豋堡

蔡幸珍 2010.6.10








        雖然豪斯登堡即將吹熄燈號,但是整個園區完完全全沒有這樣的氛圍,從入口處映入眼簾的美麗花園,古堡飯店牆壁上爬滿綠葉和美麗的花朵,到三隻手牽手小熊熱情歡迎大家的到來。










        一到園區,入口處不遠有運河船登船處以及腳踏車租借處,小孩二話不說,快步走向運河船登船處。登上運河船,運河船緩慢地帶著遊客穿梭在兩旁玫瑰盛開的綠色運河,沿途經過數個有特色的飯店和豪華高檔小木屋別墅,豪華別墅有自己的碼頭和豪華遊艇。





        豪斯登堡靠近大海,雖然是晴天豔陽但是海風很強。中午,吃了佐世保的名產,燒肉飯團,是壽喜燒的燒肉,用肉粽葉包著,飄著粽葉香,很是可口美味!












        飽餐一頓之後,原本想要繼續搭乘海盜船,遊覽大海一番,後來,還是決定全家散步走走晃晃,比較可以近距離接觸美景。一路走走,走到了森林花園。園區內有一些名店,有Miffy 專門店,也有荷蘭特色商店,店裡不乏風車、木屐鞋、玻璃等等。豪斯登堡與荷蘭人淵源極深,處處都有荷蘭味。










        園區很大,小孩不勝腳力,就連我自己也走的兩腿發酸,後來,就搭乘巴士離開園區了。以後如果還要來豪斯登堡的話,可以在入口處先租借腳踏車,因為園區很大,找不到其他的租借處,另外,腳踏車有許多放置處,回程可以改搭運河船。園區晚上有施放煙火,若是能在園區的飯店裡住在一晚,就太讚啦!










1 則留言:

  1. 如此生動的介紹,好像自己也跟你走了一趟。真的好美!下次聽人說起豪斯登堡,我就比較有概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