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鹿兒島的童話館 (2)

鹿兒島的童話館 (2)

蔡幸珍 2010.6.14


國王的新衣。


日本有名的民間故事『笠地藏』。


七隻小羊。


獵人與野雁的故事。


伊索寓言裡的『螞蟻與蟋蟀』。


阿拉丁神燈。


格林童話的『布萊梅樂隊』。驢、狗、貓、雞。


綠野仙蹤。




彼得潘與虎克船長。


鵝媽媽童謠裡的坐在牆上的『蛋頭先生』。


『糖果屋』的巫婆。


『竹取物語』裡的竹取公主。


鏡子會出現『安徒生』、『格林兄弟』。『伊索先生』(?)。


賣火柴的女孩。


七夕『牛郎與織女的故事』。


『大手牽小手』系列的繪本『我的衣裳』。




好奇猴喬治。

『小王子』。後面是『慌張先生兔子』。







佐野洋子繪本『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的那隻臭屁貓。






1 則留言:

  1. 到日本常常可以看到繪本,在火車裡,旅館裡,生活小鋪裡。

    日本童話館是把世界各國的童話,製造成人偶。轉變成可以親近的實體。
    很棒!

    日本關於世界童話的繪本,不知道是比較少引進台灣,還是我沒看到,雖然都可以猜出來是什麼童話,不過人偶造型和台灣的好像不一像。

    這次,真的是我比孩子、先生還要興奮。

    我想,可能是我的孩子都還沒聽過這些故事的緣故吧。

    有空,再來講給他們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