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三重綠五色湯彩色繪本夢的湯布院

三重綠五色湯彩色繪本夢的湯布院

蔡幸珍 2010.6.7


日本九州自助之旅的第六天 2010.6.3來到了湯布院。由長崎出發,中途在鳥栖換車,改搭乘『由布院之森』的綠色觀光列車,由九州西部海港長崎一路往東行,一路上山來到了溫泉鄉湯布院。在『由布院之森』的綠色觀光列車裡,提供列車長的制服和帽子供每一個旅客免費穿戴和拍照留念。有豪華的餐車供旅客餐飲及聊天,而我們家的先生和孩子早早攻佔此地,玩起了象棋。由港口進入到平原村落,在一路爬升,進入到丘陵高山之地,沿途的景色,由一塊塊的水稻田,漸漸轉成梯田,再由梯田轉換成筆直的高聳入天的整齊的針葉林。







湯布院最有名的特色街道就是『湯之坪』,從湯布院車站前的大道一直延伸到金波粼粼的金鱗湖,沿途有各式各樣的特色專門店,有貓專門店,所有關於貓的商品,貓的鐵條的雕塑品,關於貓的畫作,貓圖案的各式生活用品,大人氣明星貓:龍貓,機器貓多拉A夢,菲力貓等等的相關產品,甚至還有展售真正的貓咪;










有狗的專門店,五花八門的狗的相關的商品和精美小巧的藝術品,當然,我最愛的Snoopy,是有自己的專櫃!






        非常Lucky 的是我逛到一家繪本相關的兒童商店『TEFU TEFU』。超級喜愛繪本的我,來到這樣的Shopping店,當然是拿起照相機,一直猛按快門。除了今年正值55週年的Miffy 專櫃,還看到Eric Carle艾瑞卡爾的毛毛蟲系列的便當盒,餐具,雜誌夾等等,有好餓好餓的毛毛蟲的Logo 的系列商品。












         還有來自法國的Gasperd et Lisa 卡斯柏和麗莎的馬克杯子、收納袋、明信片、信紙、毛巾等等生活小物。










         
         以及同樣也是由法國畫家夫妻Anne Gutman 和 Georg Hallensleben 創造出來的Penelope 貝貝的人氣商品是放在一入口的最顯眼的位置,強力主打貝貝的商品。






         除此之外,還看到民視的卡通人物魯魯米的相關產品,魯魯米是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的瑞典插畫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女士,所創造出來的明星繪本主角。在翻譯的中文繪本,魯魯米則叫做姆米。










         在日本,怎能不促銷自己的繪本呢?由日本繪本作家島田由佳所創作的『包姆和凱羅的天空之旅』系列作品的包姆和凱羅,當然也製成玩偶,陪伴孩子一同成長。包姆是狗狗而凱羅是綠色的青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